Monday, January 02, 2012

瑞士の旅-- Zermatt下雪下个不停的一天

 第二天醒来
赶快跑到窗边看看外面的情景
屋顶都被大雪覆盖了
昨天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山
今天什么也看不见了

阳台上的积雪可以埋到小娃娃的腰间

 终于可以进来这个早餐室吃早餐了
好温馨的英式装潢


虽然早餐不外是那些食物
不过这一天的面包是牛角面包
还有蛋糕 

 酒店还为我们准备了水煮蛋
这是家只有13间房的小酒店
我们留宿的3天2夜都没有看到其他人
住在这里更是舒适自在

窗外有只肥猫
好像一直想进来
大叔叫我别开门给它进来
因为不知道猫咪是谁家的
后来才发现是老板娘的猫啦~

 又在四脚朝天作撒娇状的kimi


 吃完早餐要外出时
热情的老板娘帮我们上网看天气预报和山上的影像
她强力反对我们上山
她说上去了什么也看不见
唉~ 又不能上山了
决定去snow hiking


 坐在小雪橇上由妈妈拉着走的小朋友

 到处大雪覆盖


 看着上山的缆车和后面一片模糊的雪山
心中有点遗憾
千里迢迢大老远来到瑞士
却遇上了难得的坏天气
(老板娘说这是6星期以来天气最糟的2天
刚好这两天就是我们打算逗留的2天)

 这镇很小,也没什么好走的了
就往雪山上走走吧~

 冰柱

 大叔突然采了一根吃起了冰棒
(我们应该带枫糖浆来调味)


 一路下着雪
终于来到一块大石头下
可以休息一会儿
随便避避雪


 有没有看到图中央有只狗
我对着它拍照
它以为我要袭击它
突然对着我们狂吠
然后快速冲向我们
吓得我一时不知所措
还好它胆子也不大
冲到一半就掉头回到主人身边
不要被它扑到可能会滚下山
真是虚惊一场!

玩雪时间~ 

 我要学漫画里看到的那些人
在雪地里扮雪天使
有没有看到我那像蚌壳的翅膀?

 上山还挺喘的
snow hike 了2个多小时
下山已是2点多
买了kebab当午餐
里头的羊肉kebab好像调了味面分皮
不怎么好吃
不过在大冷天可以坐在暖室内吃热呼呼的食物
还是很幸福的

午餐之后又是回去酒店房里上网睡午觉
晚上又出洞觅食去

 我们爬到高处看夜景

 闪光灯下的雪花颗颗分明


这里的餐馆很多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西餐馆Steakhouse 
主要是想尝尝瑞士的牛排
听说这里的牛肉很鲜嫩


 牛排果然多汁鲜嫩
牛排旁边那一碗黄黄的东西
是 gratinated potatoes
是马铃薯切成薄片
淋上芝士和奶油去烤的
超好吃的~

 我点的homemade tiramisu 软趴趴的
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我笑大叔点了这么普通的巧克力蛋糕和雪糕
结果大叔的甜品比我的好吃多了

这一晚继续努力祷告天气会放晴
不然第二天就要离开Zermatt了
我还是希望可以亲眼看到Matterhorn
在睡梦中听到了主说
Good things are going to happen……

更多照片@facebo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