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我要很多钱

今天,老师教小朋友 “班”这个字。

老师:小朋友长大后就要上班。你们喜欢上班吗?

寥寥几人举手。

老师又问:这几位同学,你们为什么喜欢上班?

小朋友A:因为可以赚很多钱!

老师:你要这么多钱干什么呢?

小朋友们眼睛开始发亮,包括那些不喜欢上班的在内。

小朋友B:我要买洋房!
小朋友C:我要环游世界!
小朋友D:我要买很多玩具给我的孩子玩。
小朋友E:我要给我的爸爸妈妈,因为他们老了不能工作。
(人间还是有希望的)

小朋友F:我要买很多很多的pizza来吃!

全班爆笑......

(事缘之前老师说过若全班考A*就请吃pizza,
小朋友大概是太期待了才有此感想)

最后,小朋友G开口了:我要把钱拿去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老师感动得快掉下眼泪了,趁机教育他们,
还顺便介绍了 FreeRice网站给他们玩。
大家努力捐了1000颗米粒(=一碗饭),
全班拍手欢呼~~

老师只希望小朋友长大了还保有这一份善良的童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