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知恩图报

今天早上在我身上发生了一件在作文中才会出现的剧情......

今早快到学校时,突然倾盆大雨,
没带伞,只好站在学校对面的巴士站等雨变小。
眼看很多学生从身边经过,大家都忙着自己上学去......

“老师,我跟你一起撑伞吧!”
一把男声突然在耳边响起,是个小六的男生。
终于有好心人出现了,
当然忍不住称赞他乐于助人。

“老师,你还记得吗,2年前camping的时候,
我被雨淋湿了,你叫我去抹干......”

我是记得当时camping半夜下了大雨,
很多露宿户外的男生都被淋湿了,
很多人全身湿透还继续睡觉。
我和几个老师担心他们着凉,把他们一个个拉去换衣,
可是不记得这个男生。

“我们做人不可以忘恩负义,要饮水思源。”男生说。
哇~ 怎么这么作文的一句话啊?
在现实中听到,还真是怪怪的!

我们就这样共撑一把小雨伞好不容易来到校门口。

心里是很开心的,
忍不住跟我每一班的学生分享这个感人的故事。

做好事永远都不会错的。
若做好事又有回报,这种美妙的滋味......

去做好事吧!

10 comments:

Xiaoxin (小心) said...

so sweet!

Anonymous said...

人间还有希望。。。

憨憨梵 said...

幾感動一下~
沒有白費老師當年的‘苦心’

小男生帥不帥?
kekeke~

蘆葦 said...

对不起,很不帅。哈哈哈哈... 可是他的心是帅的 ;)

Anonymous said...

没关系,只要心帅就好,我也喜欢她。诗美

Soul said...

今天,很“不”帅的小男生终于在无意中发现他与蘆葦老师共撑小雨伞到学校的事情被刊登在了“逗号”上。脑袋顿时涌出万般心形,有些诧异,有些高兴,还有些小小的得意。谢谢蘆葦老师让我在同学中(我已经是一名华中的初一学生了)小小风光了一下,我还是会记得您的话,把做好事的风气继续发扬光大。再次感谢我可爱甜美的蘆葦老师!

很“不”帅的小男生敬上

蘆葦 said...

看到一连串的留言,爆笑了很久...*超尴尬的说* 都是那个住三楼的问题不好...其实老师的重点在于后面的那句“他的心是帅”[就请原谅我前面的那句,好吗?]没有好的心肠,空有一副好看的外表又有什么用呢?

好高兴故事的男主角能看到这个篇章,其实昨天大雨连绵不停时让我回想起这件事,不禁会心一笑。希望你在新的学习环境能更上一层楼 :)

Soul said...

谢谢老师! :)

宝良敬上

Anonymous said...

真要命,我看我要還給蘆葦老師一個清白~

她確實是看"心"不看人的啦,只是嘴巴比較毒...不,是直接...不...是...
越描越黑...

我的問題的錯,我只是要問,像不像金成武而已~ 搞到我也小罪過...哈哈!

hum

蘆葦 said...

没错,没错!帅不帅的定义在于像不像金城武啊,吴尊啊~之类的。 不帅并不代表不可爱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