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8, 2010

补习老师的心酸

有个家长当着我的面对孩子说:
I invest so much on you,
you better produce!

我是那个孩子,我会高兴吗?
被一厢情愿当作投资,
还要硬硬生产出家长喜欢的成绩。
小六预考分数超过250,
还被嫌很差,
没有一句赞赏的话。

所以孩子也是一点感激之心也没有,
教了他这么多东西,
他只会觉得那是他老爸付的学费。
他只希望会考赶快结束,
不用再看到你这张脸。
学费常常迟交,
不过讨儿童节礼物就比准时还提早一个月。

在补习老师面前说那番话,
让人怀疑你的修养在哪里?
该不会是要指桑骂槐,
是要告诉你要produce!

我有少做什么了吗?
我能生出来的东西都生给他了!
有时孩子在补习时跟我讲话,
家长不高兴,
还告诉我其他补习老师被停课就是太爱聊天了。
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孩子自己主动聊的,
我还有阻止他呢!

我觉得我少做的事就是学费收太低了!
当初一个不懂行情的老师把他交给我,
学费低得惊人,
连在籍大学生都会唾弃的数目……
只怪自己当初没工作就接了。
可是并没有人觉得那是捡到了便宜,
还嫌学费贵!

唉!真是一言难尽啊~
我们也不过是糊口饭,
不管日晒雨淋都要把自己送上门,
该教你的没有少教你一点,
要不要这么苛刻啊?

我明年再也不要为五斗米折腰了,
让我忍受不了的,统统滚蛋~
管你要不要考会考!
我干嘛都要这么为你们着想?!

不过凭良心说,大多数的家长都不错,
有一位还常常煮午餐给我吃,
有一位逢年过节都会送礼,还一直表达感激之情。
我也不贪求人家过分礼遇,
只求付出得到肯定,
不被刻意刁难,准时收到学费而已。

3 comments:

家宝 said...

不求尽如人意,但求问心无愧。
别人不知道你的付出没关系,上帝看得到,
你老公也知道。^^

喃喃 said...

我也知道你是真心为学生付出的……
加油!好心有好报!

hum said...

这里也看到。
哈哈~加油啦
你是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