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06

吃韩国泡面之时......

最近这两天很馋韩国泡面,就每天放工回家煮来吃。一大口一大口地把热腾腾的面吸入嘴中,岂一个“爽”字了得。刚好这两天在吃面的时候,正好播着韩剧“宫”。觉得自己好像很哈韩。

其实刚好相反,我对韩剧没什么兴趣。要是让人误会我哈韩,我还会觉得很丢脸。近年韩剧风靡以来,看过的绝对没超过10部。而这10部当中,完整看完的印象中只有三部,就是非常好奇韩剧是什么的时候看的《秋天的童话》,还有一百年前看的《美丽的日子》和《红豆女之恋》,其他的都是看到一半被婆妈的情节烦到看不下去。

只能说,不是不想看,单纯地觉得剧情毫无创意,百烂到极点。

韩剧、韩国电影大概只可以归成4大类:

1)苦情绝症:相爱不能在一起,终于在一起了,还没爱得死去活来,女猪脚就得了癌症,然后死掉,然后结局的最后一个画面就是男猪脚独自一个人望着海面黯然神伤...... 赚来师奶们一桶桶的眼泪,还有那个假笑不会累的裴勇俊,也赚了师奶们一桶桶的金条和精神出轨......

2) 野蛮搞笑:自《野蛮女友》爆红之后,接踵而来一堆《我的老婆是老大》、《我的野蛮女家教》、《我叫金三顺》...... 都是一堆暴力蛮横的女人当道。你真的以为韩国女人这么爽,可以为所欲为?嫁一个韩国老公,任意揍他,看他会不会把你回揍成猪头,你爸妈都认不出......

3)丑小鸭变天鹅:平民女和富家公子甚至王子,起初冤家路窄,彼此看不顺眼,最后爱上了对方,富家公子为了平民女甚至可以跟家族闹翻,可以一分钱也不要了,最后的结局逃不掉“王子和公主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4)毒女暗斗:2个女人为了一个男人勾心斗角,想尽办法毒蛇对方,非要得到这个男人不可。我很疑惑,她们这么有姿色,干嘛这么死心眼?再来,她们这么会想办法设计对方,干嘛不把创意发挥在如何让其他更好的男人爱上自己?

说到底,韩剧真的就只有这么4大类了,这么这么多的韩剧,却是这么贫瘠,而且是那么超现实的。现实中,哪里来这么多红颜薄命?这么多野蛮女?那么多幸运的丑小鸭?那么多吃饱没事的暗斗女?

更糟的是,韩国美女都拥有千篇一律的标准整形脸,看多了可能效果就像看《teletubbies》,晚上还会噩梦连连,甚至让你把晚餐给吐出来。好吧,大不了就一部《大长金》风格迥然。

热爱韩剧的你,看到这里可能超不爽我,我只能说:没办法,我就是不懂得欣赏。不要生气嘛!唯一让我欣赏的地方,是他们的服装和取景。发现主角服装搭配和颜色的运用是日本所不能及的。男女主角的服装色调、元素、配件和发型都看得出用心和大胆。取景和画面的柔和与美感也很让人佩服。

我该不该说......韩国人好肤浅哦~ 厉害的地方都是一些虚无的表面。光是韩国全国所有的整容医院加起来,可能就是整个新加坡的面积了。好吧,我也不要表现得太没地理常识,韩国其实也很小的......

可是,我还是对韩国人的肤浅累积了一些怨恨。去过韩国旅行,知道了多一些那里的人文。韩国女人当中,100个几乎是90几个接受过整形,而今还有上升的趋势。韩国人的美丑,决定他在职场的待遇和个人价值。简单来说,丑人在韩国没人权,遭人鄙视。(难怪在那里旅行时,那个韩国死男导游这么喜欢处处刁难我,还一直取笑我的身材。想到就生气,老娘生来不是给这种没涵养的男人嘲笑的,深深受到侮辱,我呸!)你以为我在夸张,韩国女性为了把自己弄美,不晓得有多少辛酸。

听过比较有趣的是,有些女人永远都不会让老公看到脂粉不施的素颜,永远在老公起来前化好妆,在老公睡觉后卸妆。甚至连游泳都要用上一系列的防水化妆品。悲哀!悲哀加悲哀。我这种懒人第一号,又这么注重个人内涵的人,(喂,不要吐!)在韩国肯定吃尽苦头,不去自杀,也会被推下海。

所以,金三顺在韩国只有一个,而且是活在电视剧里的人。金三顺也大概是痛恨韩国人的肤浅,却不能改变事实的韩国人创造出来,平衡现实的缺憾。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他们很可悲,就算整形了,
结婚后,生下来的孩子,却又打回原形,
可悲啊~

蘆葦 said...

没错!我的学校恰恰就有这种韩国人也!妈妈美得不象话,儿子却是眼神呆滞,鼻子扁塌,不仔细看还以为他的眼睛永远在关闭中...

Unknown said...

韩国人我认识的不少, 韩国男人是典型的大男人主义者, 我说-幻想一下有个帅哥韩国男友还不错,但是不要找个韩国老公啦!

不过韩国人注重外表是排第一的,丑的人的确在韩国会受到歧视。听韩国朋友说,那些丑女绝对没有机会泡上流的夜店, 因为门外的侍应生会先打量女生的素质,才决定你合不合格进入会场。

“有些女人永远都不会让老公看到脂粉不施的素颜,永远在老公起来前化好妆,在老公睡觉后卸妆。"

这是真的。。 所以我想应该韩国男人需要锻炼一下心脏负荷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