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06

生蚝克星

我想我的肠胃大概在前世跟生蚝结了仇,
今世只要一吃到生蚝,肠胃就被折腾一番。
我想我大概在不自觉中也得罪了其他的海鲜,
只要吃多了,必得肠胃炎。

印象中,我食物中毒了5次,
每一次都跟生海鲜有关。
你一定觉得我很白痴,这么多次了,为什么还一直重蹈覆辙?

没错,我的确很白痴,在食物中毒第三次的时候,
才猛然发觉我不能吃生海鲜。

接下来的第4次,是在台湾吃海鲜火锅,
我想是海鲜烫得不够熟,结果在旅程中一直上吐下泻了一星期。

第5次就是这次了。上星期跟一大伙同事去Sakura吃buffet,
我只敢拿2颗生蚝,而且还很乖地用火锅汤烫熟了才吃。
结果我还是败在了生鱼片手中。

啊~~~~~
我想我这辈子没事都不会随便乱吃海鲜了。
真是够了!感觉好痛苦......
现在只能吃梳打饼和喝糙米饮料了。
当减肥来安慰自己好了。呜呜呜呜~

5 comments:

doggi3 said...

是不能吃生海鲜吗?
宏茂桥有间超好吃的螃蟹米粉。
要不要试试?
再试多一次嘛!

怎么感觉好像很邪恶呢?
可是好东西要一起分享啊~~~~
*无辜的眼神*

Xiaoxin (小心) said...

没事吧? 多多休息哦!

我也不太能吃海鲜,因为皮肤过敏!真讨厌!我很喜欢螃蟹啊!咳!

Anonymous said...

我也同样不能吃生蚝,甚至是下泪,有时也会吃得嘴唇洪钟。上会一吃炒过了的蚝就又吐又拉得没完没了。保重身体,改变饮食习惯罢,别和自己过不去。

Anonymous said...

我说的是 “虾类”。。。嘴唇“红肿”

蘆葦 said...

我好多了。谢谢大家的关心。

原来还有这么多人对海鲜敏感,有点“欣慰”,至少还有你们陪我一起遗憾。

其实海鲜真的很毒,河豚之所以这么毒,也是因为它们长期吃贝壳类,导致肝脏积累很多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