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09

两块?

我让学生在笔记本里造句,
我则坐在办公桌前整理他们交上来如山高的假期作业。

突然只感觉背后有个影子闪过,
耳际就传来一把微弱而低频的声音:“两块。”
还好是在三十几人的课室内,
不然我一定会被吓得飞跳起来。

眼前站着一个小女生,
她重复了一次:“两块。”
我听得一头雾水,
脑海里的短短的几秒钟内闪过了所有的可能性:
我欠她两块?没有啊......
她要跟我借两块?可是要放学了也......
她想要两块糖?两块橡皮?两块地?!

我开口问个究竟好了。

“什么两块?”
“老师,不是‘两块’,是‘凉快’。”
“为什么你要‘凉快’?”
“我要写‘天气凉快’的‘凉快’。”

哎哟~ 原来这个小瓜造句时碰到了不会写的字。

“你以后问问题的时候,请说‘老师,请问XX怎么写’
不然老师以为你是大耳窿来讨债嘞。”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学生真可爱嘢~~ XD

一定把你给吓坏了

蘆葦 said...

吓坏是没有啦,
只是好气又好笑罢了。
哈哈哈哈哈。

小肥与阿宝 said...

要凉快,给两块,
你说奇怪不奇怪?

路过的人

蘆葦 said...

不奇怪,不奇怪,现在的小孩不奇怪才奇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