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8, 2009

明确目标

在电视上看到理财专家说
能致富的人都是有明确人生目标。
比尔盖兹在念大学时已经立志
要全世界的电脑都用他的软件。

我在小学中学都在安排下学习,
念大学时,每天在想这样痛苦的学习该怎么继续啊......
毕业后经济不景,无可奈何当了公务员,
越当越觉得自己没有办法胜任那个恶性循环,
还是不要浪费纳税人的钱好了。
这么没有人生目标地活了几十年,
所以我连人家比尔盖兹的0.01%都不如。

终于放逐自我以后,发现自己其实不甘平凡,
我想做,可以做的事情原来还不少。
看了那个节目以后,
我反复思考我明确的人生目标可以是什么,
那天我经过raffles hotel, 在梯阶摔了一交之后,
(还刚好在午餐繁忙时间摔在人家餐厅的落地窗前)
不知道是不是“耻辱”促成了发奋图强否,
马上我就想到要开一家店,跟美术有关的
可能是家可以帮助社会上被遗忘的人的店?
详情我自己也不清楚,(哈哈哈)
我想就朝这个不太明确的目标继续走到明确吧!

3 comments:

羽翔妈 said...

好啊!就让你的读者见证你最后梦想的实现吧。加油!!

單單 said...

我只是來説....你的照片好正點!真的是太厲害拍照了啦你!!!(嚴重跳tone)

蘆葦 said...

羽翔妈,我也希望有那么一天啦~嘻嘻

單單,你真让我受宠若惊!这张照片拍了很久,一直在犹豫要不要po,没想到有伯乐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