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那段日子

今天六点多就起来去工作,
在一个学校教美术,
楼梯爬上爬下不知多少遍......
8个小时内上了12节课,
跟30个小孩子讲话实在很累,
更何况还要跟自己的超级破英语抗战,
之后还很神地去教了1个半小时补习。

回家前买了超大份的晚餐,
饭后吃零食甜品,
这样才补回一点元气。
(易胖的我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吃晚餐了)

这大概是我辞去教师工作之后最辛苦的一次了。
觉得好辛苦、好辛苦......

不过再想想,
辞职前我不是每天都六点多去工作?
不是每天楼梯爬上爬下不知几百遍?
不是每天要跟至少30个小孩子讲话?
教了半天的课后,
还要忙政务到傍晚,回到家的时间大概跟今天一样。

原来,我选择变好命了之后,
已经不能再像以前这样非人般的干活了。
现在一天都受不了,
以前可是积年累月这样过日子的!

再比较日薪,现在得到的是双倍,
再比较一对一补习,教一个人读书多轻松啊~
真怀疑以前我是苦行僧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