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有没有这种经历,
长期咳嗽不愈,
过了一些日子,你发现
厄?咳嗽好了?什么时候好了?

当痛苦悄悄离开你的时候,
你并不会察觉......

教了一个很难搞的死孩子,
回到家就告诉自己下个星期要跟他妈说我不教了,
可是他妈那慈祥的笑容,
让人实在说不出口......

跟很麻烦的老板合作,
扬言不要再跟这个人工作了,
结果下一个project的时间、工资都很好,
就想也不想爽快地答应了......

一个妈妈要我教她那中四的儿子,
那孩子在小三就讨厌华文到现在,
觉得挑战太大不敢接受,
在妈妈屡次的说服下,
还是接受了......

一直觉得自己对某年级的补习收费太低了,
跟市价差很多,更何况对方是有钱人,
告诉自己明年要起价,
结果还是说不出口而作罢......

面对一个需要提点的朋友,
很想念念对方,希望对方不要这么不知足,
明明生活很好了还是抱怨个不停
可是一跟对方聊起天,
说不出口,甚至有时还附和对方......

对于提出过分要求的家长,
跟大叔发牢骚数落对方的不是,
到头来还是配合着对方去做自己不想的事,
然后还表现得很欣然......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为什么我心底想的,
和行为表现这么不一样?
我虚伪?
我懦弱?
我善良?
我害怕别人讨厌我?
我不想伤害对方?
我容易忘记痛苦?
我简直是疯子?

以上皆是?

有没有一种两全其美的方法?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想不到有人和我一样! 嗨5!
更糟的是有时好不容易铁心地拒绝了别人的要求,但过后一直耿耿于怀,过意不去,就会做一些弥补,更加劳心劳肺! :(

蘆葦 said...

对咯,我们这就叫犯贱!(更难听的叫奴才命)为什么别人对我们诸多要求时又不见得他们会耿耿于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