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芦苇


为什么我叫芦苇?

其实要追溯到10年前
念大学时,我参加了华社文学组
当时每一组都要参与华社年度演出
我们文学组很文艺的
除了文字就是文字
但总不能在台上表演写文章
结果几个才女写出了一齣短剧
我这个当中比较不才的
没有抢先写出东西来
“坎坷”的命运从此展开……

剧本需要一个性向“奇特”的女生
当时文学组当中头发最短,个性最man的就是我
尽管我认真表明我是个演技超烂兼同手同脚的人
他们还是坚持要把我推入火坑

剧中我喜欢上一个素未谋面的女网友
而她一直以为我是个男生
终于要见面了
我硬拉了我的男性好友假扮我
而我则假扮男性好友的朋友陪去赴约
结果他们好像来电了
我开始后悔……
好像很错综复杂哦?
知道我们文学组编剧们的厉害了吧?!

忘了结局怎样
不过,重点来了……

我在剧中的名字叫“玮”
挺喜欢这个中性的名字
后来create blog时就想到这个名字
把“玮”改成“苇”--芦苇
芦苇就这样产生了
其实也没有什么意义
凭感觉觉得不错,就这样

可能是我潜意识里很想瘦
所以给自己取了这个名字
要是能瘦得像芦苇一样空心空心的
被风吹倒我也没有关系,真的!
(胖了一辈子的人的desperate宣言)

"芦苇"听起来也很像“卤味”
但我没有很热衷于卤味啦~
不过倒是认识了一位很会煮卤味的网友--瞎瞎鱼
我去她家,她还请我吃卤味和教我煮卤味
我现在还用她的方法煮卤味呢~嘿嘿

但,不要叫我“芦荟”、“芦荀”或“葫芦”
虽然我也爱它们
可是它们不是我
(据我所知,有好些网友在自己的blog link称我为“芦荟”
其实我很不爽
所以请改掉好吗?谢谢)

其实死大叔初来我blog时也以为我是“芦荟”
还假厉害留言说“芦荟煲水也挺好喝的”
以当时火爆的个性,一定有把他臭骂一顿

我爱芦苇、我爱芦苇、我爱芦苇……*洗脑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