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做对的事

前几天搭巴士
有个坐在我前面的老婆婆
她自己坐一个座位
另一个座位给她的袋子坐
人潮开始多了
有人站在老婆婆的附近
她依然故我
没打算让位

我看不过去
就叫她把袋子挪开
腾出一个位子给别人
她似乎有点不悦
可是还是把袋子拿掉
结果马上就有人坐下
乘客上车下车
不过那个位子没有空着
一直为乘客服务

今天搭地铁
有个行动不便、柱着拐杖的老伯伯上车
没人准备让位给老伯伯
在双人座处
坐着一个抱着宝宝的妇女
和一个正在闭目养神年轻女子
我很鸡婆地“叫醒”人家
请她把位子让给老伯伯
她很乐意地站起来
老伯伯很感激她让位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
(难道是潜意识里的正义感在呼唤我?)
以前对于那些自私自利的家伙只会干生气
却又不敢作声
现在就觉得只要是对的事
不怕去做
才会问心无愧
顺便教他们什么叫作公德心
(无可救药的职业病 :P)

还是要说
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不止你一人
做任何事都不要只顾自己
多为周遭的人设想
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美好、更优雅了

2 comments:

啊卡 said...

好勇敢哦~~~卡要向你多学习

爱心.勇敢.环保
正正是马来西亚人缺乏的东西

要向你多多学习了~

憨憨梵 said...

支持。

我也面對一樣的問題。
最怕是遇上。。。看不出懷孕否的那種~
讓位還會給人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