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可耻的年轻人


你认为每个人都会让位给怀孕37周的孕妇吗?

今天搭地铁
博爱座位及旁边的位子有2个乐龄人士坐着
图中这个年轻人看见了我
马上转头看看隔壁座的两人
然后迅速低下头
纵使他知道自己是唯一应该让座的人
却假装没看见,继续玩手机

最让人心寒的是
坐在他隔壁的银发妇女应该是他的妈妈/婆婆
(他们一直在交谈)
她一直盯着我看
却没有要年轻人让位
她自己是乐龄人士
她也有需要座位的时候
可是她又是怎么教育自己的下一代呢?

最后那两个红毛乐龄人士争着要让位给我
我不需要位子
3个站就到了
当然没有坐下
(那个年轻人继续装死中)

要是我觉得累
我会自己主动叫人让位给我的
可是为什么对于这件事这么生气呢?
在意的不是他没让位给我
而是现代年轻人为什么可以这么冷漠无同情心?
不管我要不要坐
至少也要主动表示关心嘛!
真是为他的行为感到羞耻

其实好人还是有的
尤其是女人,比较有同情心
看见孕妇通常都会二话不说站起来
有些热心的,自己没位子坐
还会问你需不需要帮忙找位子

安娣和年轻男子则最爱霸占博爱座位
C国人也是特别自私的一款
不是闭着眼睛就是低头玩手机

我们的道德教育到底去了哪里?

5 comments:

憨憨梵 said...

真想把你這篇轉到我家去啊!
那天我看到的更誇張
一群呱喳的女生沖進地鐵
就拼命搶位子坐(怕死沒有位子會死一樣!)

我想你知道的
肯定不是我們老家那些...
而是...

蘆葦 said...

请把这种不是人的行为"发扬光大"不用给他们面子,反正他们都不要脸。我知道你说谁,其实最爱抢位和不让位的就是这国人。

Unknown said...

道德教育是我们爸爸妈妈那一代的。没有教育,但是有道德。

Anonymous said...

女人比較有同理心吧!
下次不管你累不累 還是坐坐比較好
我遇見的女人真好 都是拉著我的手叫我坐下 (以前啦) 哈哈哈哈


阿穎 ;)

Thatha said...

现在很多都是这样咯!
即使开口他们让位,他们都可以装着听不到!
通常女生会比较有同情心,会主动让位给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