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2

小宝仔15天大了~

好不容易坐了15天的月子
小宝仔也15天大了

从不轻易掉泪的我
刚开始每天以泪洗脸
奶水不足
汗流浃背
加上不太懂得照顾宝宝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
我也一天比一天更懂得小宝的需要
奶水虽然没有很多
可是还足以应付小宝4、5顿饱餐
(其余的就得靠配方奶了)
加上家婆细心的照顾
现在开始有点得心应手

只是比较困扰的是
小宝的睡眠时间日夜颠倒
每天很努力帮她调回来
可是她就是白天睡死
怎么吵她都吵不醒
晚上就给你生龙活虎
搞得我睡眠不足
不过也开始习惯了

最开心的还是我的体重恢复到怀孕前
(虽然也没有很瘦)
多亏按摩auntie帮我消肿和推按
我的肚子也收缩了不少
今天和明天再享受多2次老公赞助的按摩
以后都要靠自己保持了

马麻,你什么时候要喂我喝奶?

把拔回来,马麻就把喂奶的工作推给把拔
在一旁喘口气、乘个凉

眼睛开始变大了

这个笑容迷死了把拔和公公

 不要吃人家的脚脚啦~

把拔的肚腩,是小宝温柔的梦乡

最喜欢婆婆帮我洗澡了

大脚丫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对吗?


马麻累了,就开音乐给我自己听
我自己看着绒毛玩具跳舞
自得其乐
  

若有任何催奶秘方请传授马麻
我可要餐餐都吃营养的哦~

更多照片

5 comments:

小薰妈 said...

我是全母乳到8个月,然后断断续续在10个月完全停止的。
我的奶水刚开始也是不够,但是我不放弃的天天在喂奶前按摩乳房四周(你会摸到乳房有很多很像小小的石头的东西。就是乳腺。刚开始按会酸痛,但是按久了就会‘通畅无阻’><)还有勤劳挤奶(刚开始,bb喝不到奶水就会bekchek不要一直吸。所以要先给他吸,然后自己挤。一直挤到奶水足够就没有再挤了,而改为直接亲喂)。
但是,我怀孕期间就有天天喝有机豆奶和黑芝麻。当然,再怎么没有奶水也不可以停止让bb亲自吸食。这对通乳腺有很大帮助哦!

蘆葦 said...

谢谢小薰妈的分享。我一直觉得亲喂很疼,所以都是挤出来给她喝。看来我要亲喂得频些 :)

mirth said...

You may want to try Fenugreek to boost your supply. It can be bought at GNC. It took me about 2 weeks to get my supply. And also, more green papaya fish/pork soup would help. Most importantly, drink lots of fluid. :)

蘆葦 said...

其实什么增奶秘方我都试了,fenugreek加埋doridone,天天汤水加按摩。就是"少奶奶"。不过我是不会放弃的,我的目标是泉涌。祝福我!^_^

Lilash said...

Hi, I jt delivered my baby boy last week and I'm
Looking for a good massage lady, care to share ur massage lady's contact?
My email: lilash36@gmail.com
Thanks in adv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