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06

我家大水灾!!

前几天还在说雨天有多好,
结果大雨成灾,我家乡市区差点给大水吞噬了。

前几天,豪雨连绵,
听人家说有一区水涨得路面都看不到了。
老爸一句老话: 哎哟,我们的家如果会淹水,全昔加末就完蛋了。
的确,我家在山坡上,几十年来都没发生任何水灾。
不过我的家人还是经历了一场水灾之难。

当晚,美国回来的阿姨从新加坡乘车来探望我们,
一家人,爸、妈、姐、弟就去车站接她。我则呆在家里看电视。
由于阿姨还未吃晚餐,所以他们就到街上去吃宵夜。
怎知经过大桥的时候,河水不断冲上路面,
他们才惊觉前方已是一片小荒洋,水势严重,
想倒退已来不及,只好继续驱车前往表姐家。

表姐宣称他们的房子从来没发生过水灾,可以放心留宿一夜。
结果这场始料不及的大水还是到了她们家做客,
大水来势汹汹,没两下子,就涨了好几尺,
大伙儿只好躲到楼上。
隔壁几家没楼层的住户,给大水逼到屋顶去,饥寒交迫地度过一夜。
几乎全区的房屋无一幸免。

第二天早上,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
我才知道该区的灾情如此严重。
大雨仍然毫不留情继续下,水势不断上升,
在家的我,十分担心大水会淹没他们家的2楼,
于是很慌张地打电话报警,
然后又打电话叫大哥上网查出所有能够协助救灾电话,
一一打去寻求援助。
紧接着,我就打电话去通知亲戚,让他们知晓这里的情况。

困在灾区的家人,没法回来开店,
也没什么食物吃,除了饼干、巧克力和少许的食水。
幸亏当天天气转晴,大水也渐渐消退。
下午时分,终于有小船来援救,
可是必须涉水上船,加上小船所要去的地方在我们家的反向,
他们不想弄湿身体去一个陌生的地方,
眼看水势已不严重,就决定等第二天水灾消退了才回家。
傍晚有人送来饼干,让他们暂时充饥。

半夜,雨又来了,真是担心水势上升,他们又回不来了。
幸好第二天一早,他们乘搭了人家的大卡车回来。
看着他们平安归来,大家都暗暗为他们欢呼。
心中的大石也放下了。

我就这样自己一个人在家呆了1天2夜。
二姨(曾是我小学1、2年级的班主任哦) 还煮了爱心午餐和晚餐给我。

现在我还被困在马来西亚,希望大水赶快离开,也希望交通早点恢复正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