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自high

几个月前,第一次接触到这个词--自high。

从一位已升中三的前学生那里学来的,
在看完我校呈献的音乐剧之后的感触。
“自high”就是自己做,自己爽的行为。
她觉得演员们都是在自己演,自己爽,自得其乐。
旁人呢?不懂他们在干嘛。

我应该算是一个很爱自high的人,至少有一个人这么觉得。
就是做什么事,自己爽最重要。
如果不爽,做来干嘛?

在工作上亦是如斯死样。主任已经不想再警告我不可以在上班时间或开会时画画。
在不亲近的人面前,这种自high表现更是明显。
不想应酬时,就自做自事。避免心里难受,又可自我消遣。
当然在亲近的人面前,难免有时也会自high-- 在乎自己的感受多过别人的。

蔡明亮、王家卫、村上春树算不算是自high的人?
他们的作品鲜少人看得懂,也许只有他们知道涵义是什么吧?
吉米不晓得是不是这类型的人?

其实,现代人都很自high。
自我的一种表现。宣泄的一种行为。
脆弱的一种表现。掩饰的一种行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树兄应该算是!不过到目前为止,我只“吃”了他一部《挪威的森林》,还好没有消化不良。现在在看《天国子民在舞蹈》,至于他们在舞些什么呢,我可抓狂得很!

路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