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2, 2007

继续吗?

最近我表面平静、冷静,其实内心一直在挣扎。
为工作而烦。
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不是个好老师。
心情不好时,拿惹毛我的学生来开刀,
很懒散时,就随便乱教,
学生老是不进步,我就很想放弃他,
一点小事交给我来处理,我就手忙脚乱,
永远改不完的作业,让我心烦气躁......

那天碰到了麻烦,我冲动地填了辞职表格,
准备随时丢到校长的面前,说我不干了。
如果校长问我原因,我就礼貌地说我想转行。
内心其实是觉得学校太烂,学生太烦,厌倦了年复一年机械式的工作。
同事朋友都劝我要三思,不要冲动。
等找到了适当的工作辞职也不迟。
想转行,我也不晓得要转什么行,
画画不比人好,
写字不比人精彩,
我还会什么?嗯... 嗯......

那天稍微计划了未来,突然觉得我需要目前这份工作。
铁饭碗-- 吃不饱,绝对饿不死。
福利好,假期多-- 还有什么工作能让你摊着一个月不工作又有钱拿?

百万头奖得主是我就好了,
马上买栋公寓出租收租金就够了。
可惜今天开彩了,我都还没买......

很喜欢发发财白日梦,
有时问大叔:如果你中了一百万,你会不会买这个那个给我。
大叔总是很爽快地答应统统买给我。
心里就会很爽。发梦发得很认真的小孩。

人因梦想而伟大。
也许我不能继续光想不做,
我要开始为梦想工作了。

2 comments:

Lemon said...

看开一些。。
我学校这里也是乱到不行。。

明天没上课今天才知道。。
考试时间改了又改。。
要考试了,发现考卷还没有印。。

我还要给学生骂“他妈的!”
我惩罚他,他边哭边跟我求情,还骂我“老师,你没人性的!”
我问他要不要去电脑室,他说“老师你问我废话。”

我一肚子气。。心冷了一大半。。

蘆葦 said...

看来我要反倒过来安慰你。

我们都干巴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