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老人征兆 [2]

没想到我的老人征兆还有后续......
今天在二年级班上就完全体现了

今天选过了负责领导全班朗读的小老师后,
发了奖励给前任小老师,
还没5分钟,
我煞有介事地跟小朋友说:
哎呀!快下课了,我们还没选新的小老师也~
来,之前的那两位小老师,出来拿你们的小礼物!

小朋友们都咕噜着圆圆大大眼睛看着我
然后有勇敢的小朋友告诉我已经选过了,礼物也发了......

我只能尴尬地摸摸头干笑着说自己犯老人痴呆

马上又煞有介事,想起作业改好了,
要2位小朋友上去拿下来,
结果2人去了好久,都没回来
困惑之际,一位小朋友突然说:
昨天好像已经拿下来了~

我赶快检查书橱,居然都在橱里也!!
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教书6年多来,还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
我还是只能尴尬地摸摸头干笑着说自己犯老人痴呆......

平时常骂小朋友健忘,忘了带课本,忘了做作业......
结果自己......

更可怕的是,最近睡得好多,绝不是缺眠造成的
很多时候,看电视没一会儿,8时许就睡着了
任由大叔想抢回一些床位而努力摇醒我
都宣告彻底失败
我就像死猪一样瘫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以前我是这么醒目的 [大叔OS:什么时候醒目了?]
现在鲁钝鲁钝地度日
这时怎么搞的?!

希望下个月我还能认得我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