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自由人实录

这是我最近在做的事:

教导美术班

让她们用手指画动作

这个学校的小朋友跟以前的那些不太一样
很会表达自己(换个词是“很叽喳”)
不过倒是挺贴心的,我把她们当妹妹看待

顺便还学了个陶艺,(超丑的那2片是我的)
现学现卖是这个工作很需要的,
早上学会种瓜,下午就可以长出瓜来了! 哈哈哈~

这是另一小学可爱的小一新生

觉得自己就像赶羊人一直催他们 冲啊~冲啊~
(我也不想的,时间实在很少呐!)



很多时候都不觉得自己已经开始新工作了,
感觉像打散工或帮佣比较多。
有时搭了一个小时的车才教了一个小时,
然后又搭一小时的车回家,在烈日当空的时候。
有时还得花很多时间准备教材。
短时间内认识了一堆新脸孔、新学生,
一些合作伙伴和学校负责人让人难以适从,(当然也有很好的)
可怜的时薪慰籍不了疲累。

在摇摇晃晃的巴士上,常常想我该这样继续下去吗?
当初的梦想其实是自己在家开小班教学,
现在走在另一条路线,
虽然本质看起来很相似,
可是跟以前在课室教书没什么分别,
差别在于科目和语言,还有薪水。

突然很怀念定时上班的日子。
我想我一定是疯了,
或者是休息太多完全忘了当初那是什么日子。

可能起步总是很困难的,
再给自己多一点时间,
我想应该会找到答案和平衡点。

我依然不后悔选择了目前的工作,
甩掉铁饭碗,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和人类,
免费的社会学,
也是很好的磨练,不是吗?

1 comment:

Lemon said...

同事放产假,代课大概4个月有兴趣吗?
小一小二而已,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