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3, 2010

长得很安全

最近有一集《绳之以法》的内容是关于非礼。
警官吁请女性要多加小心,
并教导女性如何防范。

看完了之后,
我才察觉自己是如此置身度外。
不是不关心那些女性的安危,
而是觉得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觉得歹徒要下手的对象不会是我,
除非他瞎了或疯了。

一方面是我很宅,
白天已经不太出门了,
更何况是晚上。

更重要的是我长相很透明人,
就是没有人会去注意和多看一眼的那种。

我有2个姐姐和1个妹妹。
她们个个都长得漂亮又苗条,
从来不乏追求者。
我站在她们当中就好像菲佣,
而且是营养过剩的那种。

念书时,到了年底,
老师还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
甚至可能怀疑过班上曾经有这样一个人。

以前有异性网友约见面,
通常一次之后就拜拜不联络了。
10年前有过一次很惨痛的经验,
网友看到我之后就马上掏出手机跟朋友聊天,
然后借故到厕所去,然后逃跑。
有多夸张就有多夸张!

现在走在街上,连推销员都不理我。
很多次走在人群中,
珠宝店推销员不断地向路过的女性发传单,
轮到我经过,她们的手就会自动缩回,
大概心想发给她也没用,还是省张纸吧!

信用卡推销员也是如斯对待我,
大概看我这副穷酸样,是负担不起卡费的。

唉,长得不好也不是我的错。
虽然不爱打扮,不修边幅是我的错,
但是人家觉得这样比较舒服嘛!
难道天性不爱化妆,还硬是要把化妆品往脸上涂吗?
自然对我来说才是最对得起自己的。

而且长得很安全也是有好处的,
可免去推销员的纠缠。

以上的经历说不伤人是骗人的。
我曾经被“厕所逃跑事件”伤害透底,
久久不能释怀。

I praise you because I am fearfully and wonderfully made;
your works are wonderful,
I know that full well.
诗篇139:14

我知道我是上帝捧在手心的女儿,
我是祂精心创造,独一无二的。
祂赐给我疼爱我的丈夫,
可能比很多漂亮的女人还幸福。

如此的荣幸,我还有什么好难过的?

4 comments:

Xiaoxin (小心) said...

你有一个很爱你的大叔呢!好羡慕你的幸福呢!:)

小鱼儿 said...

别为那些擦身而过的人
而对自己感到感到耿耿于怀
命中注定他们不是你的另一半
所以才把他们送走
最后才把你的真命天子、最懂得欣赏你、爱护你的他送来啊
祝你永远幸福哦!^^

蘆葦 said...

哈哈,没有这些混蛋,怎么懂得珍惜大叔这个宝呢?

喃喃 said...

之前那几个不识相的过客,为的就是扮演过滤的角色,好让你找到你的真命天子!祝你们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