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07

auntie教室 --环保塑料袋

最近NTUC值总提倡环保,
每个月的第一周,购物者必须自备购物袋,
否则必须为每一个塑胶袋付上1角钱。

我很喜欢这个概念,
人们就会被逼环保了。(怎么听起来这么悲哀?)

其实自备购物袋很方便的。
现在芦苇auntie就来示范如何在短短的30秒内,
把塑胶袋折成方便携带的三角形,
这样就可以把它藏在手提包里了。

压平塑胶袋

收边,折成1/3把“耳朵”收起来

折出一个三角形

“滚”几回直到塑胶袋只剩一些多余的边,然后收边


压平,挤出空气来,大功告成~

很简单吧?
我家的塑胶袋这几年来都是这样收藏的。
既节省空间,又整齐方便。

其实很多国家早在很多年前就积极实行环保,
台湾满街都是分类垃圾桶
韩国购物中心不提供免费购物袋,
酒店房间里的牙刷等盥洗用品都是要付费的,
目的就是让你带自己的。

如果嫌弃NTUC的塑胶袋丑陋,
就准备一个名牌服饰美美的纸袋吧~

什么?我越来越auntie?
我是环保ok!
(其实还真得很怀疑自己体内是不是住着一个auntie,
而且是个花妈一般的怪auntie)

(你素在缩偶吗?)

4 comments:

陈老师 said...

哈哈~蘑菇我是把它折成四分之一,然后从未端着上来,那样就更小了。
anyways,平时蘑菇买东西都会说“auntie,不用纸袋。”:P 要不然就是一个袋子把用的和吃的放在一起。
有时候收银员还会问你:这样真的可以啊?
”当然没问题拉!·“

陈老师 said...

aiyo..那些开引号关引号,一团乱。。。haha

蘆葦 said...

哎哟~ 突然想起这个塑胶袋的折法还是和蘑菇一起学的呢!呵呵呵呵~

freddie said...

heh, exactly how i do 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