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诱惑这东西......


上次减肥失败反爆肥也有一段日子了,
本来想继续自暴自弃下去,
后来想想衣橱里能穿的衣服已所剩无几了,
于是又开始减肥了。

跟表妹在喝着“七日减肥汤”,
这汤听说很神奇,
可是也听说只要一天不严谨遵守,就会前功尽弃。

喝汤的第二天,上了一个课程,
贴心的主办者还准备了丰盛的“不肥”午餐款待我们。
不得了,都是我非常喜欢吃的-- 咖哩、炸鸡、厚片煎蛋......
饭还不是白饭,还要来个香气扑鼻的椰浆饭,天啊~~~

吃了2天的蔬菜汤,饥肠辘辘到了一个极点,
美食当前岂能抗拒,
挣扎在吃或不吃,吃或不吃,吃或不吃......
被诱惑到了一个极限,痛苦由生,
于是打了一个电话给之前答应弄水煮菜给我吃的大叔,
让他帮我决定好了。

心想温和的大叔一定不忍心让我为食物痛苦,
一定会答应让我吃“不肥”的。
怎知他却一口反对,
哀求了之后还是遭到了拒绝。

心情沉到了谷底,
好吧,就不吃,为了我好......
拖着沉重的脚步,穿过一堆正在享用美食的人群,
独自搭车回家。

不是生气,就很落寞,
我长这么大,都不曾这么拒绝过美食,
而这次居然坚持减肥,放弃了满桌我很喜欢很喜欢的美食......

在车上放空了一阵子,
刚才的美食的诱惑也渐渐在我的脑中消失。
马上觉得刚才不吃是明智之举。
如果吃的话,我就前功尽弃,一切重来。

突然领悟了一个道理:
诱惑是一时的,后悔是一辈子的。

诱惑真的是毒药,让人丧志堕落,
却不由得受控于它......

跟诱惑抗战的那一刻的确很痛苦,
可是它是那么容易被打败的,只要坚持多一下就可以战胜。
战胜的感觉真好!
为自己自豪欢呼!
一起打倒诱惑!

2 comments:

凱西 said...

哇~我也來為你打氣.
我的減肥計畫也失敗了.用的是果汁戰略.
你的蔬菜湯還OK嗎?
可以分享一下七日蔬菜湯的menu嗎?

蘆葦 said...

http://woman.263.com/20040714/00416920.html

可参考以上网站,目前我还看不到什么效果,祝你成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