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心情随笔


不知道在多久前,
我已经不能看文字密密麻麻的小说。
在图书馆,会抓来看的,
不是绘本,就是美工书。
很多图片,很少文字的那种。

进取心很强的友人们想继续升学念硕士博士,
我根本办不到,
除非那是纯美术或摄影,
而毕业作品必须是只有作品,
没有文字的。

(很讽刺的本人的工作摆脱不了文字,
不喜欢看字,却很喜欢写字)

今天从书柜挖出一本搁了很久都没仔细阅读过的书本
红胶囊的《凉风的味道》
很chill out的一本书。
在书局促销时以一元特价买回家的。

看了之后很有冲动要画跟他一样的东西。
记得很多年前有一个这样的网站
可以模拟真实水彩画,
我blog旁边那朵红花就是这么画出来的。

到2005年的旧作中尝试寻找这个网址,
却找到了很多冷藏在心里深处的很多感觉,
那时候的文字,
那时候的图画,
那时候的工作,
那时候的人......

对于回忆我有很害怕去面对的一块(或说很多块)。
我是个没有好好活在当下,
过去了才觉得可以活得更好的人。
就好像我平常吃东西喜欢狼吞虎咽,
吃下肚里的是什么味道也不晓得。

也正如当初没有善待一个学生,
偶然在街上看到了这个人,
突然不敢上前大方打招呼,
害怕他计较起当年的事来。
然后故作镇定,视若无睹地走掉。
其实内心在波涛汹涌着、汹涌着......

可以重来吗?
我也不想要重来。
因为愚人不管重来多少次还是会重蹈覆辙的。
接受失败的过去,
才可以跌跌撞撞出一个比较好的未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