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受伤的感觉

最近有好一阵子都挺沮丧的。
因为我的油画画不好。
听起来很可笑,
可是真有跌下谷底的感觉。

虽然教小学生美术也算得心应手,
可是一来到实物写生,
要按比例、要抓住光点又要颜色准确,
我完全没有天分。
我从来只会按自己的想象和喜好画画,
才管它这些这么多!

班上的同学都有背景,
不是中学时参加美术社的,
就是学了一段时间的画。
老师可能觉得大家都不错,
也不特别指导,
要不指导时就快速噼里啪啦讲一堆,
我听了还是一知半解,
结果那天好不容易涂好了一个瓶子,
自己觉得感觉终于好像来了,
结果老师好像不满意,
没两下就把它涂掉,换成她想要的东西。

我不喜欢这样的对待。
我也开始不喜欢这个老师。
她让我觉得自己很差劲。
我的沮丧感就从那一刻开始蔓延……
我把未完成品放在一个看不见的角落,
我承认我画得不好,
可是我相信有好的师傅,
朽木也可以雕的。


其实我喜欢自己涂的瓶子


是我太自信于什么美术相关的东西我都能学好,
才会造成现在失望非常大的原因吧?

还好我听到上帝对我说,
不管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就算我一无是处,
祂还是一样爱我。

所以我告诉自己就算我的油画画不好,
也不过是人生中的一点小风浪,
我会很快好起来的。
留个鼓励的话语给我加油吧!

5 comments:

水怪阿国的家 said...

芦苇:
要加油哦,画画并没有所谓的正确与否的问题。每个人的所好不同,真高兴你比较喜欢自己的作品。因为所有伟大的画家都欣赏自己的作品,但是他们也有一股让自己作品“更上一层楼”的力量。加油哦,期待看到你一步一步迈向更高的楼层。

燕珊

小黄瓜 said...

Don't give up, vicffie! *Hug*
Embrace the mistakes and make most of them~ ^^
You're talented.^^

蘆葦 said...

燕珊&小黄瓜,谢谢你们的鼓励。我会加油的!

Anonymous said...

加油!

fr omochan ^_^

hum said...

来给你加油咯!
继续努力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