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被欠的学费

之前教了一个中二的女生,
很多时候都是我到了她家后,
不见其踪影,
要等候一阵子,
她才姗姗从外头回来。
上课的时候心不在焉,
有时干脆打起瞌睡来,
成绩一直没有一丝起色。

有次她甚至连出现也不要了,
就在考年终考前几天。
我等了许久,
见她无心向学,
我当时身子也不好,
就趁机发短信跟她妈说我不要教了,
并告诉她剩下学费的数额,
包括她女儿没上的这堂。
她妈一直没有回应。

我想她大概生气我在考试期间请辞。
女儿这般态度,
即使补到最后,
结果大概还是一样。
赶快结束掉这场相互折磨,
对彼此都好一些不是吗?

我问自己做错了什么,
该教的尽力了,
她倔强叛逆的性子也一直忍耐顺应着,
是她自己不来上课,
她没上的那堂课我只算一半的学费。
(弥补搭车和等待的时间)

再次发短信告诉她原因和学费,
她还是不回应。
对于这样的结果我很在意,
因为自觉根本没做错,
为什么要得到如此的对待?

我祷告把这件事交托于主,
不管结果如何都是上帝的旨意,
我选择原谅她们。

要原谅谈何容易,
牧师说要原谅七七四十九次才可以完全原谅。
过了一个多星期,
我又想起这件事,
心理又开始不平衡,
想再次发短信追讨学费,
可我也没忘记完全交托上帝的事,
我始终没有拿起手机。

半小时后,
那个家长发了短信给我,
问了我学费的数额,
并在当晚把学费转入我的户口,
还谢谢我这阵子对她女儿的教导。

“你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
只要倚靠那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上帝。”
提摩太书6章17节

顺服是最重要的事。
靠着自己的力量可能到头来一场空,
还会换来一身的疲劳、挫折和埋怨,
顺服是快乐的事。
感谢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