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12

如果我是单身……

在半夜里被要喝奶的小宝吵醒
她喝完奶后,我睡不着了
躺在沙发上看了几个单身友人的blog
好羡慕人家周末可以到处趴趴走、吃喝玩乐
生活自由自在,毫无牵绊

如果现在我是单身
周末我会做什么呢?
星期六大概会去游个泳或做spa
然后到处去找特别的餐厅或cafe
有时去摄影,有时去shopping
星期天去了教堂回来,慵懒地躺在床上阅读到睡着……

现在的我,24小时/7天随时都要照顾宝宝
每天夜里要起来喂奶好几次
可能会碰到宝宝半夜哭闹不睡觉
导致心情烦躁,甚至几乎崩溃
有时涨奶,可是要照顾宝宝
只能任由衣服湿去一片
有时家务做到一半,也要放下
永远要以照顾宝宝为先
每天蓬头垢面,有时忘记刷牙
有时连大便的时间都没有
“自然醒”这三个字自从怀孕之后已经离我远去
现在连自己的爱好是什么都差点忘记了
不知道shopping 和下午茶什么时候才会再次出现在我生命中?
跟朋友能聊的话题都是宝宝和奶

回想怀孕时每天打针吃药的痛苦
还有这一年来花在生孩子的费用
都可以畅游欧洲好几回了

由于要哺乳,吃东西也不能肆无忌惮
还要考虑哪些东西吃了可以催乳
哪些东西吃了对奶水有害
吃东西已没有享受可言
吃下的东西要发挥功能才是最重要

照顾宝宝对我来说真苦
有时真想放弃哺乳
有时甚至怀疑自己是否患上了产后忧郁

一直想要有自己的小孩
有了小孩又在想如果没有小孩会更好吗?

到底单身和有家庭,哪个好?

如果单身的话
我就不会和大叔在一起
就没有一个知心的人谈天说笑
在生活中相互扶持
我也不会有小宝
不会经历怀孕生产当妈妈的奇妙感觉
不会被自己的宝宝做出各种可爱的表情逗笑

只能说各有各的好
得到一些,总会失去一些
想再多也无法改变什么事实
唯一可以盼望的是小宝长大
苦尽甘来的日子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了解你的心情。的确,有了孩子什么都要以孩子为主,没有了自己的时间,更不用说二人世界。哺乳是很辛苦,既要戒口更要不停催奶挤奶。而我,满月后腰酸背痛也找上了我。
不过,mummy, 不要放弃不要气馁。人生总会经历不同的过程。有孩子也有有孩子的快乐。一起加油!
对了,你可以买防溢奶垫,就不会湿一片啦!
路人甲

Eve said...

所谓“带”孩子,就是要自己带。无时无刻把孩子带在身边,让孩子习惯你的作息,时时与孩子沟通,让孩子知道你在做什么,虽然孩子不明白,但孩子知道妈妈就在身边,就不会无理取闹。孩子不是累赘或包袱,孩子是快乐的泉源。孩子带在身边,吃喝拉撒自然要照顾好,再添加一点娱乐,孩子就可随你走天涯。加油!

凱西 said...

所以啊~ 所以~ 5年了,生孩子這件事還是從來沒有出現過在我的to-do list裡. 失去自由這件事對我來說實在太可怕了!

蘆葦 said...

其实我一点都没有后悔,看到小宝一天天长大,开始会抬头和微笑,心里的满足已超过shopping的快感了。

Cathy,看你把狗儿照顾得这么好,对它们疼爱有加,一定可以当个好妈妈。失去自由只是一时的,她才出生,需要很多照顾,过一阵子我又可以到处趴趴走了,还可以带着她,一点都不孤单了

loveourchildrennow said...

i really like "不会经历怀孕生产当妈妈的奇妙感觉"

i agree with that, I experienced that too. Yes, it will get better. like now, I can read your blog while the children read, have a snack or do their work :)

没有孩子,我便不可能变成今天的我。我觉得今天的我, 比还没做妈妈的我, 可爱多了。

jia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