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12

“少奶奶”奋斗中


“少奶奶”要来update最新的情况
原本订了medela pisa 一直没有货
急啊~ 于是到eBay去看看
看到了一台二手的
卖主声称只用了3次
要以折半的价钱出售
好吸引人的价钱~
当天发了简讯给卖主
当天就把它抬回家了

有了这台吸奶器
和hand free strap
我再也不必辛苦挤奶了
双手腾出来
可以一边玩手机
15分钟就挤出可观的数量
120ml对母牛来说可能要嗤之以鼻
对之前只有一个瓶底的“少奶奶”来说
可要感动落泪

现在奶量持续增加中
最高纪录1次140ml
不求多,够小宝吃就好

目标是单边150ml,双边300ml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要唱阿杜的“坚持到底”
我一定可以的!!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也是'少奶奶'一族
你是怎样做到挤出140ml 的?是一次140ml?多久挤一次呢?我最多100ml,最近有点递减了。你是用了什么秘诀,传授传授呀。。
路人甲

蘆葦 said...

呵呵呵~ 没想到我这个“少奶奶”居然也有机会传授秘方。140ml是偶尔的,平均都是100-120ml。要勤劳3小时挤一次,不过3小时挤得不多,所以通常我是4小时挤一次。挤奶器也很重要,要买吸力强的,我是觉得目前用的medela pump in style很不错,可以吸得很干。若要长期喂母乳,不妨好好投资一台。可以上eBay看看有没有二手的,较便宜。当然喝多点汤水和吃催乳的fenugreek也很重要。人说青木瓜鱼汤和黑豆汤可以催乳哦~

蘆葦 said...

以下这个网站卖的medela pump是据我所知最便宜的,可以参考一下:

http://www.kulily.com/index.php?main_page=index&cPath=10&zenid=844e2c3uq8rmr7i6oindidfg75

Anonymous said...

呵呵,你谦虚了。
我现在用的是medela mini pump。向朋友借的。一直想买medela freestyle,但买不下手。看来真要忍痛割肉了。我也喝多汤水和吃fenugreek。只是不定时pump。希望用了你的秘诀后,早日脱离'少奶奶'的称号。你也加油哦!

蘆葦 said...

我以前也是等到乳房满了才挤奶,这是不对的,一定要定时挤,而且要挤干,奶水才会再生,freestyle 没有pisa来得吸力强,而且也比较贵,不过很方便携带,需要出外工作就买freestyle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