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7, 2006

单纯

今天跟同事聊起爱情观,
大家似乎都不在意2个人在一起到底有没有爱情,
觉得跟一个人在一起,
最重要的是对方肯不肯在自己的身上砸钱。
我问他们:“有钱没爱情,也可以嫁?”
他们说爱情是建立在金钱上的,
他给我钱,我就给他爱。
没有钱,宁愿孤独终老,也不愿去妥协。

我想活到我这把年纪,还相信爱情的,
下场大概就是被笑死,不然就是被排斥死,
再不然就是被抛弃死。

我说相信爱情,
并不是相信永恒的爱情,
应该没有人可以跟一个人保持热恋时的温度一辈子,
至少我认为2个人在一起的时候,
彼此应该有爱存在。
随着时间的改变,由恋人之爱升华成亲人之爱或朋友之爱。
虽然金钱也很重要,贫贱夫妻百世哀嘛,
可是如果对方一张亲手绘制的卡片或钻石,
要择其一的话,
大家都选后者,只有我选前者。
于我,亲手绘制的卡片是世上独一无二的,
同款式的钻石却是可以在很多人的手指上找到。

好吧,我果然是白痴。

今天去了一家店,勾心斗角在同事间明显存在,
我莫名其妙地卷入了他们的纷争、拉锯。
让我困扰沮丧极了。
常常觉得活着能开心,随心所欲就很满足了,
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人们却喜欢无事找事干,
明争暗斗的游戏这么好玩吗?
还是这是存活在这个社会的基本条件?
如果是的话,我早该被踢出局,踢回我的某某星球去。
因为连基本的求生能力都没有!

事实再次证明了我是无可救药的白痴。
还好我身边的人都对我很好,
大家也很单纯,或说大家对一个白痴得可以的笨蛋下不了手,
所以我活得体“有”完肤。

我还是喜欢我和我单纯的世界,
就是不愿意变复杂,
也没办法复杂起来。
老天要继续爱憨人才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价值观的不同,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选择。

只要问心无愧便是。

单纯不好么?

Anonymous said...

只要是你相信,何必在乎周围的人是如何呢?

对我来说,爱情在两个人之间是必要的。。
如果你也坚信的话。。
努力寻找你的爱情,创在属于自己的幸福吧!

~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