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5, 2006

太爱geng

跟瞎瞎鱼聊天,
她前天在地铁上看到了一对情侣在聊着结婚的事宜,
女人牢骚很多,男人则在一旁好言相劝。
那个女人似乎没有反省的意思,继续噼里啪啦。
看得瞎瞎鱼想给那个女人一巴掌。
如果我在场,我想我也会想slap人。
我们就觉得干嘛为了一点小事呱里呱叫的,
更气的是为什么这种女人就是有男人忍受?也会有人爱?
(自觉我们懂事又体贴,至少在内涵方面我们比她好100倍。哈哈哈,自己觉得的)
男人都喜欢这样会撒娇,爱无理取闹,凡事依赖男人的女人吗?
我们给人那种不需要被保护的感觉吗?

还是是我们没人爱心理不平衡?
还是女人本来就该这样娇娇弱弱?
还是我们2个太爱geng(死撑),做不了这么恶心的事?
还是独立久了,已经不懂得如何依赖别人?
其实我一直以来都不觉得自己很geng的。
(后知后觉很久以后才发现自己原来这么爱死撑的)
可是就是会不自觉地故作坚强起来。
跟成长的环境和孤僻的个性有关?也许吧?
从小到大都在扮演透明人的角色,
说话没人听,听到了也被假装没听到。
自言自语久了,干脆不说了。什么事都自己知道就好。

有事的时候,若能一个人承担,
就尽量不去麻烦别人,即使是很好的朋友也不太会去倾诉。
总觉得人家有自己要忙的事,麻烦人家好像很过意不去。
有时跟朋友发太多牢骚,也会觉得自己很讨厌。
承受不了的时候,想说出来,却不懂得如何说了。
geng久了,连倾诉的本能都失去了。
连解释都变得无谓。
痛苦悲伤也会很快被自己吸干净。
眼泪也不会流了。
渐渐变得麻木... ...

其实内心并不是自己以为的那么坚强的,
脆弱有时,可是已经不以为意了。
有时就会觉得自己对自己太冷漠了,
甚至是一种自暴自弃。
渐渐失去感觉... ...

庆幸的是最近反而好像不这么会geng了,
虽然潜意识里还是逃不了爱geng,
可是比较能够敞开胸怀了。
感谢一直站在我身边的朋友。
你们让我渐渐打开了自己,慢慢走出自己的世界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