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06

我有一张大众脸

“你很面善嘞! 我们认识吗?”
“你以前是不是念RG的?”
“你是不是NUS English Club的?”
“哦,我知道了,你就是Sharon对吗?”

我不认识你。
我连RG在新加坡的哪个角落都不晓得。
我的英文很烂,甭说参加English Club 了。
我更不是什么Sharon,虽然最近莎郎史东有新戏上映。

干嘛却老被别人装熟误认?
我的脸真的在这个世界上多过7张吗?
(注:据说世上有7个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阿敏曾说我跟她的好朋友长得很像。
我不会很惊奇,因为也有不少人对我说过类似的话。
很多人觉得我跟瞎瞎鱼很姐妹脸。
最气的是被中学时我暗恋的男生说长得像他姐。

更夸张的是,我还像不是人的东西。
放心,我不像怪物,
中学时被说过像Garfield, Mickey Mouse, Hello Kitty... ...
最绝的是:被说嘴巴跟Hello Kitty的好像。
问题是:Hello Kitty有嘴巴咩?

最近流行韩剧,
就被说像韩国人。
(我知道你们不是在说我像哪位大美女,我是像大美女整容前的样子)
当年也在日剧风靡时就被说像日本人。

其实被说像谁,像谁谁谁... ...
我心里并没有高兴的成分,
只会觉得:好吧,随便丢一粒石头,一定会打中一个长得跟我很像的人。
(在blog里不放照片也算是明智之举,不然会很容易让人误以为去错blog)

我会考虑去整容的,
我要跟整形医生说:“把我整一张世界上没有人有的脸。”
希望整形医生不要把我的嘴巴整去眼睛的位置,眼睛移去耳朵的位置才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T的臉,算不算獨一無二?

蘆葦 said...

ET的臉哪裏會獨一無二?更多人...我是說更多ET有ok。

壁虎 said...

试试把眼睛,鼻子,嘴巴弄得大大的,这样 confirm 不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