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9, 2006

我的钥匙你在哪里?

“今天得在9点半赶到学校。” 自忖。

****十几分钟后****

“糟了,快迟到了。”没有时间概念的人,
常常容易因投入某事而忘了更重要的某事。
匆匆忙忙地换了衣服,准备冲去学校的时候,
发现钥匙不见了。

!!!!!!!!

“明明昨天放在这里的... ...”我常常会误以为自己很清醒。
我的“明明”是非常不准确的。我的确定一向来都很模糊的。

翻箱倒柜,把所有的可疑地点都搜索一遍,
“我都快迟到了,还来跟我玩... ... 不要吧??!!”急急急急急。
翻箱倒柜,再把所有的可疑地点再搜索多一遍,
还是遍寻不着我的钥匙。
“我不要因为找不到钥匙而上不了班。”这是绝对荒谬的事。
更重要的是,我不想因此被同事笑死。

**电灯泡出现**
下下策就是打电话给老哥,跟他要后备钥匙。
很不情愿这么做,因为我已经因迷糊而被火爆的那个人骂了100次了。
战战兢兢地打了电话,陈述了意外的发生。
那个火爆的人居然语气平和,没有骂人的迹象。*heng ah*
“你找找电话旁的绿罐子,看看里面有没有。”
果然我亲爱的钥匙就躺在里面。

基本上,家里就住着我们两个人。
钥匙不是我放的,当然绿罐子不会自己把钥匙抓进它的身体里,
所以钥匙是... ... 那个火爆的人放进去的??
回想刚才他已接到电话,就可以直接给我明确的指示。
他一向很认真、不爱开玩笑的啊?*搔首不解*
此时的我脸上已经布满三条线。
“你还好吧?该不会是我的钥匙得罪了你,而私自放逐了它?”

“大哥啊,要开玩笑,可以。可不可以在我不忙的时候才这么做?”
还有,“请不要随便决定我钥匙的居所,绿罐子好隐蔽啊~”
“耶~ 终于有一次不是我迷糊乱放钥匙而找不到了。” *暗自庆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