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8, 2006

转校的理由

我嚷着要转校已经100年了,
可是嚷了这么多年,始终只动口不动手。
每次都想,反正今年工作量还不是kns到受不了,
同事感情又这么好,恰好疯女人都齐聚一堂,就等明年再看看。
加上很讨厌申请转校之后要做的交待,
如通知校长,就算不通知校长,校长也会找你喝茶聊天,极力挽留......
更可悲的是,我没有很坚定要转校的理由,单纯的很想讨厌这个鬼地方,不想留。

主任常常跟我们说现在每一间学校都是一样忙的,去到哪里都一样,
可是眼看转走的旧同事个个满面春风,
别校的朋友可以很早下班,周末无忧逛街健身,
加上那个叫别人留的主任,自己却一心想走......
心理日渐不平衡......
今年,我决定申请转校!!

可是如果校长问我为什么转校时,我的理由是不喜欢这个学校的运作。
可是,可是..... 我总不能这么诚实地告诉她吧?
我很想找个很好的理由,如:我想换个环境。
可是这个答案真的有点很烂......

于是想到了另一个理由:我觉得我们的校园太小了,让我有压迫感。
我们的校园真的很小,从来没见过这么小的校园,
尤其是近来去了好几所学校,发现没人的学校比我们的更小了。
人家再小的学校,至少办公室里人人有自己的cubicle,自己的电脑,
我们呢,小桌子挨着小桌子,椅子后面都没什么空间了,
作业一多,都不晓得该往哪里放。
整个办公室堆满作业杂物......乱糟糟一团,比巴刹还巴刹。

在课室里面对了一群野猴子之后,想好好回办公室补充元气,
可是那种鬼地方只会让人心情更烦燥而已.....

好吧,我就跟她说我想转去一个空间很大的学校。
这理由更烂?
我想离开,就是因为太多烂人,烂工作,烂学生,烂办公室,烂校园......
不差一个烂理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