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06

幸福指数


昨天坤在我涂鸦的纸上写上了“幸福指数”四个字。她问我的幸福指数是多少。

我这才知道最近英国“新经济基金”组织对全球178个国家及地区做了一次“幸福指数”大排名。这份报告 就生态环境角度而言,在怎样的国家或地区生活最幸福。 越南以排名第12位成为亚洲成绩最好的国家,而新加坡则以第131位成为亚洲成绩最差的国家。
幸福指数报导

发达国家的成绩都很差,八国集团成员无一进入排行榜前50名。这让我深深了解到物质的满足不能跟幸福划等号。穷人也可以很幸福。有钱人未必快乐。我的幸福很简单,
在我饥饿时给我一块巧克力饼干,我觉得幸福。
在我喉痛时给我一盒润喉糖,我觉得幸福。
工作累了一天回到家,瘫在沙发什么也不做,我觉得幸福。
下雨天吃热腾腾的拉面,我觉得幸福。
给我胡椒螃蟹、给我一个温暖的微笑、给我一个拥抱...... 我都觉得幸福的。

所以我常常跟朋友说:一定要幸福哦~

这比什么都重要。

我写在纸上给坤的答案是“70-80”。我是幸福的。:)

如果可以有个轻松的工作环境,我想我会更幸福。




测试:你的幸福指数有多高

  如果你误闯一家黑店,老板端出五杯饮料,告诉你只有一杯没毒,剩下的四杯是有毒的,你直觉哪一杯不会被下毒?

  A.刚挤出来的鲜牛奶

  B.刚泡的老人乌龙茶

  C.浓浓的美式热咖啡

  D.热腾腾的珍珠奶茶

  E.一杯纯净的白开水

  ■解析:

  选A:属于“煞到对方很甘愿型”,目前的幸福指数55%:这类型的人很单纯也很善良,他只要喜欢上对方就会觉得自己超幸福。

  选B:属于“你浓我浓分不开型”,目前的幸福指数80%:这类型的人,幸福的定义就是跟自己最爱的小孩在一起,这种感觉很窝心,他目前的心境是非常成熟的,不管是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他都能很平静的享受。

  选C:属于“欢喜冤家捶心肝型”,目前的幸福指数40%:这类型的人非常的自我,可是他和对方彼此却很相爱,常常会拌嘴斗嘴,不过心底彼此的分量还是很重的。

  选D:属于“只羡鸳鸯不羡仙型”,目前的幸福指数99%:这类型的人和另一半在一起已经不需要用言语沟通,两人的默契不是外人所能了解的,常常只要对方一个眼神就能了解。

  选E:属于“想喝忘情水忘记一切型”,目前的幸福指数20%:这类型的人非常的独立、聪明,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1 comment:

陈老师 said...

哈哈哈!蘑菇的幸福指数竟然是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