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回来(去)了

适逢学校假期,回了老家一趟,
每天早晨必做的事就是到老爸院子里练习拍摄花卉和昆虫。
可以蹲在九层塔花丛中,为了几只难搞小蜜蜂拍个几小时。
老妈每天都看到我重复地对着那几棵植物发呆,
心里该不会在担心我是不是平时工作压力大得脑子有问题了。
以前大家总会说“不知道有什么好拍的”,
现在大家习惯了,也“无人问津”了。
我就自得其乐地沉醉在自己的世界,
能取到一个满意的角度或捕捉到昆虫的作息,
那种成就和快感比平时工作还要高出100倍。

在家里,
有事没事、无时无刻都在进行着生物基本的生存法则--吃
二姐担心家里的粗茶淡饭让我吃得不满足,
其实我最爱吃的不外是这些妈妈牌的家乡菜。
什么山珍海味都不如家里饭菜的味道香、口味佳,
哪怕只是简单不过的冬菜煎蛋或是炒青菜,
每一口都在咀嚼着幸福的味道。

在家里,
高科技产品的使用量降低了不少,
手机搁在柜子里差点被遗忘了,
电脑网路也只有在老爸店里营业时间内有限度使用,
晚上不过是看看很“芭哩丫”的台湾洒狗血连续剧,
与其说看,不如说是喜欢批评剧情和人物,
跟二姐好像是在比赛谁能说出最多剧里的荒谬之处,
那一句对白最让人喷饭,哪一个人最阴毒......

每天的悠闲平淡还是穿插了小花絮,
大叔的父母(分别称作“宝爸”和“宝妈”)周末来访,
这是双方家长首度见面,
宝妈不曾来访我的家乡这个地方,
所以趁周末来看一看。

这次的造访其实让我和大叔难免有些紧张,
担心他们不晓得能不能处得融洽,
还好彼此父母的成长背景和环境都很类似,
加上我有超热情的老爸,大叔有健谈的老妈,
另加一个交际手腕很好的二姐做桥梁,
大家的互动和表现出来的一见如故,
让我和大叔根本可以闲晾在一旁欣慰着。

一眨眼,在家也呆了一个星期,
是时候回来处理一些正务。
临别老妈还炖了一些补汤给我喝,
又忙了一个上午煮了一桌子美味可口的菜肴给我吃。
老妈一向不擅表达对孩子的情感,
让我们温饱就是她关心我们的方式。
我深深感受到这份温情了。
妈,对过去的事不要再耿耿于怀了,
其实我没你想象中过得这么糟糕,
过去不能改变,可是我知道我的未来是美好的,
因为仔细想一想,疼爱我的人还真不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