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学校暴力

我们学校的暴力事件已经是屡见不鲜,
通常遭暴力的受害者都是老师,
若干年前,咚咚被学生猛咬了三口,
去年又很不幸地被学生发脾气抓伤。
还有老师阻止学生打架时被殴,
阻止尝试用剪刀杀同学时差点受伤,
教训学生时被踢伤腿部......

今天历史又重演了......
阿怡老师班的暴力狂天天欺负同学,

小二那家伙却真真正正地把我打败了。连续两天让同学们饱受惊吓,我真的很过意不去。看着一个一个学生被打、被踢、被搓、被捏、被刮伤、被恐吓,东西被甩烂、被踩坏、被丢出课室、被扯断,我却没辄。每天对付那一个学生就费了多过一半的时间,根本无法上课。今天,班主任送他过来时,右手牵着他,左手拿着剪刀,问我他今天需不需要剪刀,我不想想象他到底用剪刀做了什么。



只要有他在的一天,班上没有一刻安宁
为了阻止他为非作歹,
阿怡老师一手抓着他,一面教课,
结果惨遭毒手,左手被指甲抓伤多处,
还有一大片被咬伤的瘀青,
有些伤口还很深,看了都觉得很心酸
而这个暴力狂只有八岁......

自从他开始发疯骂我"fucking teacher"后,开始有阴影。我以为被学生恐吓的日子在四年前过去了。想不到,今年又有同样的感觉。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拿什么利器攻击我。更加可怜我的学生,今天,只要他流浪到靠近他们,他们立刻抱住自己的东西。害怕地看着他。每个人现在的座位非常的整齐,因为从昨天起,我就交待他们“没用的东西收起来,收进书包里”。我不知道最后谁会先流血,我,还是学生。either way 都是我吃亏。

阿怡老师为了不让暴力狂继续肆虐同学才宁愿自己牺牲,
觉得阿怡老师好伟大哦~
(是我的话,早就把他屠来煮咖喱吃了)

去年他在坤坤班施暴力,无辜者坤坤还被老巫婆训了一顿
坐在冷气房里的人永远都会装得很懂得人间疾苦
爱心好像已经变成了一种奢侈品

其实这些小孩通常都有家庭问题,
到头来,到底是谁可怜呢?唉......

本篇部分内容引自阿怡老师的blog

2 comments:

Charlene said...

你好,看到你的文章我覺得滿有意思的。看你的文章覺得你應該是老師吧!不知道你是不是中國人呢?
說中國人很奇怪,因為雖然我是台灣人,但是我也覺得我是中國人。中國,這個名詞好像是一種民族的意義了!
其實對你們的生活多少也滿好奇的,剛好隨便瀏覽到了你的網頁,就看了幾篇的文章。
覺得..很有意思,也覺得其實我們沒有差別太大嘛!請問你是哪邊的人呢?
打擾了!
by Charlene

蘆葦 said...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其实我是在新加坡谋生的马来西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