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千变万化

当老师有趣的地方就是好像从事100种职业
对着听不懂人话的,你是驯兽师
对于不交功课的,你是大耳窿
对着听不懂华语的,你是翻译员
还有时保姆,打字员、舞台剧幕后人员、绘图师......

当然有时候你也会是非生命体
最近我很多时候都是处在非生命体的状态

人家年中大减价,我们年中大考试
监考时,我感觉是银河系中一颗无名星体,不带脑的飘来飘去
(我这个时候我只是道具)

学生考完试回家了,我就会转为批改机器手
改完不计其数的作文,就是不计其数的作文,然后是不计其数的作文
(3个语文班的老师,悲哀的命运)

机器手的功能不少,除了改作文,
还会改各式各样的理解问答题
还要改比银河系里的星体还要多的理解问答题

然后我就会变形成记分员,
把考卷上每个学生、每个项每个分数输入电脑里

你问我喜欢吗?不要忘了,我只是一台没有生命的机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