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08

虚有其表

很好看的cupcake,却有着我和大叔满腹的愤怒........

今天改完卷已是下午4点40分。
4点45分紧接着部门会议。
6点15分会议仍在进行着,可我已要赶去拿婚礼cupcake 样本了
只好提先告退。

好远的路途,加上一个头痛的大叔,一个胃痛的我
一直只看过照片,很期待cupcake的真实样貌
虽然对online卖cupcake的那个女人印象一直很

第一次email她,她没什么诚意地回复,也不回答我们所有的疑问
第二次email她,还是如此。
第三次email她,2个星期都没音讯,
大叔只好打电话过去,对方一把不耐烦的声音
好像很赶时间,让人仍然没办法犁清心中一些对cupcake的疑问

好啦,终于才要回复很久以前发的email,
在提供的蛋糕尺寸好像缩水了(若要较大的加7毛钱)
终于等到大叔再次主动打电话询问时,
才说要让我们看看sample
我们终于感觉到了她的一丝丝诚意。

千里迢迢从西部转了2趟地铁,搭了一趟巴士,
花了1个半小时,才抵达目的地。
结果还是被她给的那不清不楚的地址搞迷路了。
等了许久,才匆匆忙忙赶到,
把cupcake匆匆忙忙交给我,
她只为我们做了2个样本(实际上有4个设计)
还没来得及问她更多详情,
还没1分钟,她又匆匆忙忙连再见也没说又走了。

脾气很好的大叔,在累计了已久的不满后开始要爆发了
他想就这样算了,不要订了。
我觉得样本看来还不错,如果好吃的话,就原谅她。
毕竟我们也为了这次的订购下了不少心思,
还曾在cupcake设计闹意见,这样算了很不值得。

cupcake上层的所谓附加口味的frosting,
甜得让人能马上得糖尿病,没有其他的味道了。
蛋糕很香,却小得可怜,我的小嘴巴几乎可以一口吃下
蛋糕内也没有我们要求的馅料

我们后来越来越生气,决定不订了!!
还真是第一次遇到这么没诚意在做服务的人。
态度差、服务烂、品质也不好,价格不见得便宜
没一样是好的!一分钱也不想让这种人赚!

我觉得服务就是要让人觉得舒服,花钱花得开心。
这毕竟是人家一生一次的婚礼,
就不能让人家因你的cupcake而增添一份温馨幸福吗?

很有冲动想搞online cupcake生意,一心一意誓必搞垮对方!
我要做出让顾客满意欢心的cupcake
做出顾客看了就会赞叹的设计
心中因吃了我的cupcake而充满温暖喜悦
忍不住脱口而出:好幸福哦~~~ 好好吃哦~~~~
婚礼也因我的cupcake而让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甚至在很多年后,回想起那次的婚礼,就能马上想到当年cupcake的美好

这是我想得到的,也是我希望别人能感觉幸福。

大叔常说的,要做就要做到100分。
我同意。
平常在学校,我都是被差遣做一些吃力不讨好又没钱赚的美术工作,
如为学校设计t-shirt logo,生日杯子图案,修改、绘制作文口试图片、
做纪念品给贵宾,为musical画海报和舞台设计.....
虽然我都很抱怨工作这么多了,还一直在增加我不必要的负担
把我当免费劳工使唤,比廉价劳工都不如,
甚至还要掏腰包买自己画的海报和设计的t-shirt!
可是我还是会给出我的100分。
因为我不要让自己遗憾,同时也要为自己带来成就感。
不然我的心中不会有快乐。

我想给你的,负100分。
从头到尾,你没让我感觉幸福快乐过。
没办法带诚意的给予别人服务,就去做对着电脑工作的人好了
如果只是觉得这钱很好赚,well,我无话可说。


p/s:我个人极力杯葛的这家cupcake在此
只是不希望有更多受害者被美丽的外表所蒙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