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9, 2010

回味往事

从储藏室里挖出了一个有点生锈的饼干盒子

这是我第一年教书的时候
学生画给我的东西
平常我教完课有时间就会教他们画画
他们也会“回敬”我
自从那年之后就没有什么人画东西给我了......

这些当年才一年级的学生
现在可能有中二中三了
前阵子我看到这班的其中一个女生
一副中学生一贯的无奈上学与厌倦生活的样子
她是否记得当年她常常画图画给老师的可爱模样?

尽管这个小朋友的语法不好,眼光不好,
老师还是因你的那句话而变得很高兴 嘻嘻~

至于这个铁盒子
随着人事已非也得走向生命的终点......

2 comments:

shopping mama queen said...

嗨~不晓得你还记得我? 刚刚不久在我的前任学校的聚会,和你交谈的shoppingmamaqueen.

我最近也因为大扫除的关系,看见以前学生的教师节卡。。感觉和你的有点相似。。

蛮回味以前教书的日子,也很想念学生的单纯。。

我也不舍得丢这些卡片。。。还收着。。

在此,也祝你新年快乐!

蘆葦 said...

本来还在想你是谁,可一看你blog里2个很可爱的小朋友,就马上记起来了。

对于在学校教书的日子我倒是不怎么怀念,不过看到他们画给我的东西,突然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
留着盒子占地方,我把它丢了,让它成为我心中美好的回忆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