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0

美好的世界

今天在巴士上听到巴士司机和一位阿姨的对话:

“auntie早!” 很有礼貌的巴士司机先打招呼。

“早早早!新年快乐~ 新年要到了hor?”

“是咯,新年要到了,新年快乐!”

巴士转到了路口,司机再次开口:

“auntie,你不要找位子坐啊?这条路线有很多转弯,很容易跌倒的。”

“不用啦,要到了~”

“来,前面这里有一个位子,坐下比较好。”

“ok,谢谢。”

“不用客气。”

“你吃饱了吗?”

“我吃饱了。谢谢。那你吃饱了吗?”

“吃饱了,谢谢。”

“到站了,auntie小心下车hor。”

“ok,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好,我是窃听狂。(可是整辆巴士的人应该都听得到)
重点不是这个,而是2个人都太有礼貌了。

我们都习惯被人踩一脚,然后看着那人若无其事地走掉。
我们都习惯大剌剌站在地铁门口,不让车厢里的人先出来。
我们都习惯看到坐在地铁爱心座假装睡觉,不让位给站在前面的老人。

在这个都市能看到以礼相待的陌生人,有点不习惯。

巴士司机在我上车时也跟我打招呼,跟每个人打招呼,
他的一个小小的举动让巴士里的气氛轻松多了,
他让每一个人的这一天都有美好的开始。
其实,我们也可以的!

3 comments:

Lemon said...

我每次搭187有一个uncle就是这样。。

很喜欢坐他的车~

家宝 said...

礼多人不怪,遇到亲切的人,一整天的心情都变好的。可惜我长这么大,只搭过4辆有这种服务态度的巴士。

蘆葦 said...

家宝你就好了,还有4辆,我才2辆呢!现在搬了家,才剩1辆....

lemon,我搭的是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