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饮水思源

在fb看到周崇庆写:

我一上车德士大哥就开始大骂政府不好,
能说多滥就说多滥!
我问他:Uncle你现在住政府组屋吗?他说是。
你开的德士是政府的吗?他说是。
你孩子读政府学校吗?他说是。
你今天是不是拿了政府给你的钱?他说是。
那你还呱呱叫什么?他安静了。
你在骂人前先想谁对你好!

虽然我不是新加坡人
一分钱也没得分
就算我是,我居住的地方也没得投票
但我真的觉得周崇庆骂得好

常听到新加坡人抱怨政府
为的是满足不了他们要的更多
我只能说没有在烂国家生活过
没经历过烂政府
不知道能生活在新加坡是多么幸福的事

就算政府有做得不好的地方
做得好的地方总比这个多吧?
我总觉得做人要饮水思源
要感恩珍惜一切所拥有的
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的政治理念就是这么简单
(或者根本谈不上什么政治理念)
但我相信知足,常乐。

6 comments:

hum said...

ya~我也同意你的说法
那些抱怨的人
要不就是生活不错
受过高等教育的愤怒青年
要不就是自己不好好工作
等着分享别人富贵的那些草根
...
其实我就是因为两个孩子生育计划
父母才选择离开
我才不能在新加坡长大的‘受害者’

我老爸是他绝对的反对党
我老妈则是绝对的闪电党
而我...
只想在一个...
我愿意付出
它愿意合理回报我的国度
除了这里...
还有其他地方吗?

jiajia said...

對,政府對人民眞的很不錯,但是要有一個民主与監測的糸統(check and balance),必需要有不一様的声音在国会裏。

gst調高到10%,你会開心嗎?
如果有check and balance,或許可以保持在7%

jiajia said...

還有一再把cpf提款从55歳調高到70歳,你会開心嗎?

蘆葦 said...

谁叫个个不结婚生子,人口严重老化才要调高退休年龄的?要归咎的最后还是自己。

jiajia said...

我一直很欣賞你,很遺憾這些話是出自你。

結婚生子和cpf提款从55歳調高到70歳是两回事。

你以為大家不想成家生子?結婚靠得是自己和另一伴的縁分,現代人工作忙,即使要找適合對象不易。你幸運,遇上了和自己志趣相同的人。可不是毎個人像你一様。

生子,生活費用高,養不養得起是一回事,老了自己的孩子未必会照顧自己。誰不想享受天倫之樂?

我們工作了大半輩子,cpf是我們暫時存放在政府那裏的儲蓄,只想退休時,能運用自己的儲蓄,難道有錯嗎?

蘆葦 said...

没错没错,真希望你是政府,那我们一定有美好幸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