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06

冷水澡

刚才洗澡时,
忘了打开热水器,
冲了一记冷水澡,
冷得直打颤,
差点被急冻成猪肉冻。
尽管如此,还是很想任性地洗完这一场冷水澡,
就算生病感冒也就任由它去。

顿然觉得没必要这么虐待自己,
于是乖乖去打开热水器,
温暖的水暖了我的身体,也暖了我的心。

想想,我真的任性得太久了,
对于家人,朋友,同事,上司,学生,自己......
大家都太习惯了我的无理取闹而也不多加理会,
觉得那是理所当然的。
觉得我就是这副模样。

任性了,得到了什么?
特别开心了吗?
有时还会苦了自己,苦了别人。
甚至给别人带来困扰。

我该学会长大了。
给我一点或者是再多一点的时间。

1 comment:

壁虎 said...

天气热。。还是冲点冷水澡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