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06

我长矮了

今天不知刮什么风,
把一堆去年我校小六毕业生刮回来。
以前老爱跟我抬杠的捣蛋鬼男生,
很有心地来探探还在苦狱里蹲的我。
反正这些以前很讨厌你、看你不顺眼的人,
现在都不计前嫌,当你老友一般。
反而那些乖乖蛋就冷漠多了。

有个一向瘦小的小帅,一直炫耀他长高了很多,
还硬要跟我比高。
他还夸下海口说下个月一定会比我高。
这家伙永远都是这么夸张,
然而事实永远不符其海口。
以前老答应我下次听写一定会及格,
不然就任由我打电话给他爸爸。
结果永远都让我得逞。

嚣张就算了,
还联同他人一起刺伤我,
“老师,你长矮了!”
很不爽,但是也拿他们没辄。
他们的确都长高了。
*会心一笑*

现阶段,这些小鬼都会觉得小学的那一段日子是最美好的。
等到他们中四的时候,
就会觉得中学的那一段日子是最美好的。
我们何尝不是这样?

念书的日子永远都是最美好的。
虽然以前老留校,
不知道在忙什么,
忙完了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可是就是会在学校呆上一整天好像很忙,却是无所事事。
跟朋友乱聊一些没营养却又让大家不亦乐乎的话题。
回到家累到半死,还有精力做功课,准备考试。
第二天天还没亮就要搭一小时巴士上学,
然后吃着同样的早餐。
日复一日过着同样的日子好几年也从不觉闷,
也从不抱怨学生生活苦。

现在回想起来,
觉得那段日子其实有点不堪,
如果以现在的心态去过,
肯定受不了。
可是当时就是可以那么快乐没烦恼。

是我们老了?厌倦了?还是复杂了?
我不要长矮,
可是我似乎没法长高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长不高所以穿高根鞋. 试过穿上高根鞋走一天,再脱下高根鞋后的感觉吗? 想不穿高根鞋可是不习惯穿平底鞋了.

蘆葦 said...

我永远都习惯不了高跟鞋,所以还是我跟我的平底鞋最舒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