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06

少来烦我

那天忙着搞学校新年布置搞得昏头转向的时候,
一个学生不知道何时浮到我的身边......

“老师,等下的补习是不是在Math Room?”
“是的。”
“老师,那么我们可不可以放书包在(Math Room)外面?”
“可以。”
“老师,老师,那么我们要先吃了,才补习,还是补完习才吃?”
“.......”

我好想问他:“这位同学啊,那么你需不需要我建议你今天吃饭还是吃面?”
坤火上加油:“你还是顺便建议他今天使叉还是使筷子好了。”

这一点小事都要来烦我。
连他们的饮食和一大堆拉里拉杂的琐事都变成我的管辖范围了。
一个两个烦人就算了,
我每天平均都被“称呼”了至少100次。
一堆死小孩总是会无缘无故跑到我面前,(有些还会拉我的手或裙子)

“老师,我昨晚被蚊子叮到咧!”
“老师,我把课本拿出来了。”
“老师,我有交功课。”
“老师,你看!他抢我的笔!”
“老师,我的橡皮擦不见了。”
“老师,刚才我这题这样做对不对?”
“老师,这个字怎么写?”
“老师,昨天是我爸爸生日。”
“老师,我问你hor......”
“老师,我跟你讲......”
“老师,我妈妈讲......”
“老师,老师,老师......”

这还不打紧,
爱添麻烦不守纪律的死小孩也很多,
我每天都要被逼很auntie的:

“不要跑!”
“嘘!别吵闹!”
“衣服塞好来!”
“把垃圾捡起来!”
“你为什么又不交功课?”
“昨天没带课本,今天又没带?”
“排队时不要讲话,请你们排成2条直线!”
“坐下!你以为课室是你家楼下的游乐场啊?”

......

我每天就是在这么困扰的环境下被疲惫轰炸。
学生的休息时间和放学时间,我都不敢踏出办公室,
否则会看到一坨坨恶心的死小孩在校园里乱跑乱叫,
烦都快被烦死了~~~~~
我的耐性越来越差了吗?
刚好相反,我已经麻木了。
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

4 comments:

壁虎 said...

老师,老师!我来了!
老师,老师!我有话留言哦!
老师,老师!你的 post 很好笑嘞!
老师,老师!你明天还会 post 吗?
老师,老师!还好你不是我的老师!

老师,老师! =P

蘆葦 said...

来人啊,把这只不识好歹的壁虎拖出去宰了~~~连周末都还要来“老师,老师...”地烦我。还是我在刚改完烦死人的作文之后...

神啊~~ 救救我吧~~

:P

六月 said...

呵呵,老师老师。。
不老的,都被叫得很老了。

你的学生很黏你呵。
我以前教幼儿园的时候,学生都很大声的在我面前告诉他们的父母。。

'neh,爸爸/妈妈,就是那个老师啦。很凶的。。。我们都不喜欢他'

>.< 听见时,都不晓得该怎么办。。

小嬡 said...

我也每天被人 "missy missy" 的叫。。。

好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