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07

过期药罐的无聊连串感想

有没有这样的经验:
整理冰箱的时候,理出了一堆过了期的食物?
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今天把置放在办公桌上的一罐过了期的综合维他命弃置垃圾桶。
其实这罐维他命至少买了2年+++,
就是很无意地逛药行的时候,
觉得自己应该健康一点,就买来补充的。
吃了一阵子,懒得吃了,就把它闲在一旁。

过了一阵子,又发现它安静地蹲在桌子一角看着你,
然后又为自己想到了一个办法--带到办公室去吃。
家里桌子大,办公桌子小,天天上班,
没理由不会看不到它的。对不对?

又这样过了一段日子,
某天喉咙不舒服了,猛然想起去年底买的那罐枇杷膏,
原封不动地休息在批改着本子的那只手30cm不到的位置。
喝完了枇杷膏,舒畅地打着嗝的同时,
眼角余光扫到那罐久违的综合维他命,
它要命的比枇杷膏还要接近批改着本子的那只手。

不用想,它明显远远超过了罐子上的过期显示。
想也不想,很潇洒地挥手把它投入垃圾桶里。
潇洒在综合维他命躺在垃圾桶安息的那一刻画上句点。

突然很感触这罐综合维他命跟我相识的日子比跟大叔的来得长。
在我买它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世界上有这么一个大叔存在着。
结果在我跟大叔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之后,却没有跟它建立起感情来,
就算它每天都出现在近在咫尺的地方,呼唤着“健康在于我”,
我都对它视若无睹。

常常在整理睡房的时候,挖出一堆很新却不想穿的衣服,
一堆永远都用不上的化妆品,
一堆觉得总有一天会用得着的盥洗用品。

其实不喜欢的就是不喜欢,什么借口都是假的。
再多健康的,不想吃怎么也逼不了。
我近年来不怎么购物了,
偶尔逛逛街,也会心里问了自己一万八千遍--你真的需要这个东西吗?
结果到头来什么也没买着。

所以女人千万不要冲动购物,
存起来的钱可以买公寓了。
公寓可增值,衣服负资产,
买了穿不着还要费个功夫丢掉呢。

(最后一段是给自己看的,并与女人们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