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小小鬼头

我这个表侄女,外表像1、2年级,
其实6岁。人小鬼大,机灵活泼,
写出来的日记,绝对会令新加坡小孩汗颜,
懂得的字词很多,会写的也不少,
唐诗、三字经、弟子规背得一字不漏。

一年见她不超过3次,可每次一看到我,
就拉着我教她画画,结果都是我一个人在画,
一定不会少的还有--拉着我陪她玩家家酒,
她扮演妈妈,我是她的小孩,
我们就这样像坏掉的录音机--重复着起床、上学、放学、吃饭......
爱抢镜,硬是要我拍她喂猴子喝水

这小鬼个性挺分裂的,
在独处的时候表现乖巧,
在老师面前简直就是模范生,
可是在家里就是魔头一只,爱惹打
那天在大家聚集的家庭宴会上,她的表演欲强到不行,
跑啊、跳啊、吵啊,非要全场的人把焦点放在她身上决不罢休。

其实也不是没缘由的,缺乏父母关爱,
从出生以来都是外祖父母带大的,
爱引人关注就这样培养出来的。

看看这小鬼头小时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