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烈。裂

国庆长周末,回家了一趟,
兄弟姐妹到齐了,可是感情依然不融洽,
火爆加火爆,永远要像处理打架鱼一样--间隔开来
火爆的其中一元素,一定有我的份,
伤了老妈子的心,一直感慨为什么邻居的小孩感情这么好,
我们家的小孩不爱回家就算了,还老是一碰面就吵架打架,
同住的也不讲话,一个月说不上2句话。
那是我跟我大哥,一讲话就意见分歧,还不如不讲。
我常跟人家说我跟我哥不熟。连他做什么工作我都不太清楚。
有极度令人讨厌的姐姐,唯恐天下不乱是她的变态嗜好。
6个,每一个兄弟姐妹都是一个个体,都有各自的世界,互不相干。

我常常告诉学生跟兄弟姐妹要相亲相爱,不要动不动就吵就闹,
我要他们对邻居友爱一点,互相体谅关爱,
而自己又不知道哪来的资格说这些话......

我想逃避多过去建设。它一直以来都在伤害着我,从小开始。
在我心里的一根刺,不挣扎没发现,
触碰了,隐隐作痛。永远的痛。

非常羡慕大叔有个和睦融洽的家庭,亲切随和的家人。
我希望我们以后的家也是这样的,
但必须不能有我家基因遗传的下一代为前提。
*努力祈祷*

不提不开心的了,以下都是长周末随性拍的:






适逢老爸的店换广告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