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厨房恐怖剧

我家厨房每天都在上演恐怖剧

“哎呀~茄子炸到烧焦了!”
“哎哟~ 汤太咸了啦!”
“我的烤鸡......唉!”
“糟了!我刚才忘了把肉碎加入......”
“我这...菜是刚从...油锅游泳回来吗?”

煮出来的食物,可想而知......
虽然大叔一直鼓励我,
不嫌弃地把它们啃完(心里其实很委屈吧?)
我的自信指数已经坠到谷底了~

以前我自觉煮得不错,
烤鸡、汤面、卤味、意粉等都没问题。
现在反省了之后,
才发现以前都没有煎炸过什么,
而且材料都是买现成的。
加上现在用的锅子都是新的,很不习惯呐~

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站起来,
总有一天,我要煮一桌子的菜给家人吃,
只是不知道那一天在什么时候~ 哈哈哈...

4 comments:

羽翔妈 said...

你行的啦!一向我就觉得你很有烹饪的天分咧。
厨房恐怖剧可能是你一开始就想要煮好料的关系。其实可以先从简单的做起,家常菜,不用太多煎炸。
上次我学你们腌黑胡椒烤鸡翅,就好吃得不得了。很好奇,有了自己的家后,你新买了什么牌子的烤箱?

*小霜 said...

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紫烟 said...

别灰心,这里还有一个厨房克星,那就是我!!上个星期,我煮了几道菜,家婆的厨房被我搞得好像战场一样。 哈哈,结果,我一边收拾残局时,一边鼓励自己:PRACTICE MAKES PERFECT!!!

咱们一起加油!!

蘆葦 said...

谢谢你们的鼓励!*好感动哦*

羽翔妈说得没错,我太急着要煮好料才会把自己弄得这么累。我以前的烤箱其实是烘面包机(toaster),弄出来的烤鸡反而很脆很好吃。现在用的是turbo的。不知道是不是买错牌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