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搬家感言

住进新家也快一星期了。
从小小的房间搬来一个组屋单位,
虽然只是四房式,对我们来说已经太大了。
以前书桌、电脑桌、电视、睡床都在一起,
现在做任何事都要从一个角落走到另一角落。

地方大了,要打理的家务事还真多,
洗衣、买菜煮饭、打扫...都要亲力亲为,
光是东西要各就原处都快累死我了~
还要伤脑筋想晚餐的菜肴。

大叔白天上班,
我就一个人在家看无聊的电视节目,
家里冷冷清清没人说话还真落寞...

昨天回宝妈那里吃晚饭,
大叔和我都觉得有人照顾的感觉真好,
可是我们终究要学会独立。

相依为命的日子已经展开了,
我相信凡事过一阵子都会习惯的!

1 comment:

紫烟 said...

我在吉隆坡,有一些朋友是基督教徒。
他们都和我提起,
在他们的信仰里面,
当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
结了婚,
他们就必须开始组织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
换句话说,他们必须搬离父母,
自己过生活。

我是佛教徒,不过我觉得他们说的,
很有道理。
学习独立,是一个很关键的成长环节。
唯有学会了独立,学会了组织属于自己的家,
才能开始人生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