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4, 2009

没用

今天教一年级的学生“没”这个字。

“同学们,‘没’可以配什么字?”

“没有!”

“没关系!”

“很好,还有呢?”

“没用!”

“老师,没用是什么?”

“我们说一个人没用,就是表示那个人不去工作,
整天呆在家里无所事事,吃饱了就睡,睡饱了又吃......”

话还没说完,

“老师!我的阿公就是这种人嘞!”

(老师的肾上激素差点没超标,赶紧忙解释)

“不不不,阿公是因为老了,退休了。
阿公年轻时也很努力工作的,现在应该享受清闲。”

“可是我的爸爸还年轻,也是这样。”

“我的爸爸也是!”

“我的爸爸也是!”

“我的爸爸也是!”

一堆小孩开始数落起自己的爸爸来了...... (三条线)

“好,好,那谁的妈妈也是这样的?”

居然没人举手?

我说爸爸们啊,赶快努力去工作,
从今天开始树立起好榜样!
不然老师也会很尴尬的说~~

3 comments:

羽翔妈 said...

呵呵,超幽默一篇文……!
这大概是因为老爷们都懒得打理家居和付出时间给孩子,所以他们只在工作场所有所为,在家就自动降级为“没用”。偷笑ing......

蘆葦 said...

说得很有道理。可是现在女性在职场上的表现也是不可忽视的,可是回到家还是比较会去关心孩子的事 :)

Xiaoxin (小心) said...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