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2分钟

今早我在晒衣服的时候,
听到外头有凄厉的哭声。
陆陆续续好几声,就没有了。
当事者似乎很痛苦,
好像遭虐的女佣......

我想起好几个月前发生的一件事,
有人在住家外头看到一个哭得很惨的女人,
不久坠楼事件就发生了。
邻居们事后都说那个人当初应该去关心一下。

有把声音告诉我:2分钟就可以救人一命。
我打算在把最后几件衣服晒好之后,
鸡婆一点,出去看个究竟。

******

中午时分,我下楼去买午餐,
发现楼下被警方包围。
我才惊觉惨案的发生。

早上我晒好衣服以后,
发现厕所泡了清洁剂还没洗,
一阵忙之后竟然忘了刚才的事。

如果我没忘记,
及时阻止那个人,
可能就已经救人一命了?

提醒着我的那把声音,
是不是上帝要我去救绝望的那个人?
虽然人不是我害死的,
可是我可能就能改变他的命运。
对不起......

一个小动作可能就可以扭转局势,
所以我们都不要太冷漠,(也不要太健忘)
该感恩的时候感恩,
该帮人的时候帮人,
世界的美好就是这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

1 comment:

喃喃 said...

这是对人性的一种警告。我们只要做到如你所说的,该帮人的时候帮人,也就无愧于心了。